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城管执法人员:高温下每天工作10小时渴望理解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08-04 14:44:00

关键词: 城管执法人员;高温下;10小时

城管拆除违规搭建。蒋甜摄

城管在辖区内巡逻。蒋甜摄

城管执法人员拆除楼院内菜园子。蒋甜摄

高温下拆除楼院内乱搭乱建。蒋甜摄

居民认可拆除搭建铁栅栏。蒋甜摄

乱搭栅栏进行拆除。蒋甜摄

  编前语:进入7月,骄阳似火,青岛也迎来了潮湿闷热天气。而在医院、码头、机场、火车站,120急救员、建筑工人、消防员、民警等普通劳动者,仍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保证了我们能享受平安、便利的生活。近日,大众网策划了《烈日之下——大众网记者探访一线劳动者》系列报道,记者深入一线,探访这些劳动者,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他们平凡而伟大的日常工作场景。

  大众网青岛8月4日讯(记者 蒋甜)8月,城管工作面临着诸多难点,像夜间烧烤泛滥、城区内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问题。8月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深入一线,探访城管执法人员工作的一天,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他们日常工作场景。

  8月3日上午9时许,在市南区金门路街道逍遥一路7号、9号、11号楼院内,市南城管金门路中队副队长冯明跟往常一样,处理着金门路辖区内的违法搭建问题。

  “我们的辖区范围在金门路街道,包含大尧、逍遥社区等,因该区域属于城中村改造,居民将公共场地占为私家菜园和乱搭乱建,这一直是我们最头疼的事。”说着,冯明指着眼前这处私自搭建的菜园子,这4处楼院前 “圈起了”菜园子,面积达100平方米,菜园里栽种了黄瓜、丝瓜等。

  冯明告诉大众网记者,该辖区内老年人居多,种个菜、围个栅栏成了常态,他们的执法工作往往得不到理解。“前期通过街道跟居民坐在一起开会沟通,让其清理楼院内的菜园子,但没有多大成效。”谈及跟居民打交道,拆除乱搭乱建的问题,冯明说,全靠嘴皮子一遍遍地沟通,沟通无果只能联合公安进行拆除。

  在拆除现场,记者听到有的居民在埋怨,冯明称已经习惯了。“只要是属于无规划乱搭乱建都属于违规建筑,就是我们该拆除的,如果乱搭乱建成为了常态,我们的工作更没法干。”冯明从2006年转业到现在,在城管执法岗位已经工作了十个年头,他们每天八点半一到单位,穿戴好执法服装,走在辖区内每一处路段,与小商小贩沟通,处理乱搭乱建,晚上八点下班,一天下来工作将近11个小时。 夏季整顿夜间烧烤,工作个十三四个小时已是常态,对于这份工作,他希望能得到市民的理解和认可。

  上午11时许,大众网记者随车在金门路街道辖区内转了两圈,在各个路段,有城管执法人员在巡逻。记者注意到,在高温炙烤下,队员们的制服被湿透。冯明告诉记者,下午拆除楼院整治工作还在继续,对逍遥一路7号、9号、11号的违规搭建拆除工作将持续几天。

  后记: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感受到城管执法人员工作的琐碎和艰辛,城市的市容市貌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共同维护。而我们在享受城市带来的美好生活时,不要忘了这些“城管人”辛劳的汗水,不要忘了投给他们善意的微笑和真诚的理解。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