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莱西南墅镇大青山槐花节开幕 槐花林全省最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6-05-09 09:45:00

关键词: 槐花 大青山 南墅镇 采摘 花期

  

  早报讯 昨天上午,莱西市南墅镇大青山槐花节开幕,上万亩槐树林迎来盛花期,青岛市区和莱西市周边的数千市民赶来欣赏漫山遍野的槐花海洋。当天,莱西市上千名市民还在槐花林中进行健步行活动,享受大青山这座大氧吧带来的自然清爽。据介绍,根据半个多月的花期,这次槐花节将持续一周时间,市民可前来免费采摘赏花。

  半个月花期免费采摘

  昨天上午,记者在莱西市南墅镇大青山森林公园看到,整个山上的槐树种植十分密集,漫山遍野的槐树开出星星点点的花朵。白、黄和红色的花,将大青山装扮成了一片五彩花海。穿越丛林中,有阵阵槐花的清香扑面而来。

  “为了让市民亲近大自然,今年举办第四届槐花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欣赏。”莱西市旅游局李副局长介绍说,槐花节开幕首日,就迎来四面八方的游客3000多人。上千名市民还参加了大青山槐花节健步行。来自莱州的游客吴先生介绍说,这是他和家人第一次来大青山,也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多的槐花盛开景观,一家人在花海中边采摘边散步,享受大自然带来的乐趣。据介绍,槐花的花期一般在半个月左右,今年大青山槐花节将持续一周时间,市民可以前来免费采摘,感受“十里大青山万亩槐花香”的独特景观。

  大青山槐花林全省最大

  “大青山属于省级森林公园和青岛乡村旅游特色景区,山林中槐树占了九成左右,每年5月这里成了欣赏槐花的最好去处。”莱西市南墅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昔日大青山其实是一座荒山,当年周围的村民都来山上栽种槐树,经过几代人努力,将这座大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青山。目前大青山槐花林的面积在全省来说是最大的。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大青山将引进项目,在保护自然风景的基础上,以休闲度假、户外运动项目为载体,最终将大青山旅游区打造成为集会议度假、森林养生、滨湖休闲、林下娱乐、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旅游综合体。

  如果青岛市区市民想去大青山采摘槐花,可以沿青龙高速行驶约88公里-转沈海高速行驶约3.5公里-河头店出口下高速-右转沿S307行驶约28公里-到达大青山森林公园。(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