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世园读书节邻里飘书香 三大板块持续到5月中旬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6-04-25 13:43:00

关键词: 读书节;村改居;三大板块;毕家;世界读书日

     

  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以“书香润心·悦享世园”为主题的为期近一个月的世园街道首届读书节在李家上流社区广场拉开帷幕。

  世园街道是李沧区2015年实施区划调整以后新成立的一个街道,位于世园会核心区域,“世园”之名也源于对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纪念。辖区人口主要由原李沧区东部毕家上流、李家上流和上臧社区等10个社区的“村改居”居民组成。后世园时期,世园街道按照我市“着眼于品质提升、着眼于生态永续、着眼于百姓宜居、着眼于高效管理”的要求,把发展惠民、文化乐民、生态宜民、服务亲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适应发展新常态,不断提升区域文化内涵和居民文化素质。2015年8月份以来,先后启动了“拥抱世园·逐梦启航”系列读书活动,书香社区和书香家庭评选,开展了“文化进社区、社区乐跑”等活动演出20余场次,在毕家社区建立了国内首家以民族风情人物画为主的写生创作基地——百果山美术馆,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本届读书节共分“书香进世园”、“书香进社区”、“书香进家庭”三个板块,包括图书大集、特色讲座、国学诵读等9个方面的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群众欢迎的读书活动,引导“村改居”社区居民崇尚读书,热爱阅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中旬。

  撰稿摄影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自华 戈宁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