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350万人次受惠优惠换乘 隧道1路打卡最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4-13 16:34:00

关键词: 青岛;公交;隧道

青岛公交1小时优惠换乘已超过350万人次 。

  大众网青岛4月1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曲秋平)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实行优惠换乘以来,青岛公交集团所属200余条公交线路享受优惠换乘的市民已经超过350万人次,日最高享受优惠人数19万人次。隧道1路线是目前享受换乘优惠人次最多的线路,平均每天IC卡打卡人数增加600人次。从黄岛到市区上班可节省一半费用。
  隧道1路线自3月22日车辆卡机升级结束,截止到4月10日,该路线优惠换乘数量达52554人次,平均每天有2627人次在隧道1路线上享受到优惠换乘。数据显示,3月22日至4月10日,隧道1路线打卡人数与2015年同期相比,平均每天IC卡打卡人数增加600人次。
  “客运量的变化,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优惠换乘实施以来,IC卡持卡人数增多了。”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营运服务部部长宋辉介绍,隧道1路线是唯一一条联通青黄两地,并途经三大工业园区、高校区、医院的公交干线,距离黄岛居民区有一定距离,当地市民到市区上班,最方便的路线是乘坐当地公交后换乘隧道1路线。
  宋辉为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乘坐真情巴士换乘隧道1路线到市区上班,如果使用现金,则共需要花费3元。若使用IC卡,则享受8折优惠,花费2.4元。而优惠换乘政策实施后,则只需花费1.6元,相比使用现金节省了近一半的费用。由于优惠换乘带来的便利和实惠,使不少原来使用现金的乘客选择使用打卡出行,从而使打卡人数有了明显的增加。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