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清明小长假次日 青岛前海一线各景区客流暴涨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高绪亮   2016-04-04 09:50:00

关键词: 景区;客流;前海;胶北

     

  4月3日中午,中山公园,刚刚开放的单樱吸引众多前来赏花的游客和市民。据了解,园内的樱花将在下周末大面积开放。

  4月3日中午,中山公园,各色郁金香次第开放。 本报记者 韩小伟 摄

  半岛都市报4月3日讯(记者 姜振海 娄花) 3万人游崂山、1.2万人逛“极地”……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岛城前海一线各景区客流暴涨,其中海底世界增长2000多人次,崂山景区增长1万多人次。

  与首日相比,进山的游客明显增多,而此时崂山九水游览区正值樱桃花、杏花等山花盛开之际,让来到这里的游客们赏心悦目。“清明节就是出来登山踏青,漫山遍野的山花看着特别漂亮,虽然累点也值了!”来自潍坊的游客王女士说。截止到3日下午3点,崂山九水游览区已累计接待游客5343人次,与2日相比增加44%。

  “我们是从烟台开车过来的,一家人过来爬山踏青。”从烟台自驾来青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据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来九水的游客中,“自驾游”占到八成以上,成了名副其实的出游“主力军”。

  在九水客服中心停车场,大部分外地车辆来自威海、潍坊、烟台等省内地区,也有部分车辆来自其他省份。“省内车辆最多,也有很多其他省份的外地车辆,湖北的、四川的、浙江的都有。”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从九水游览区管理处了解到,根据大量游客采取“自驾游”形式出游的情况,管理处安排工作人员适当灵活调整九水客服中心、观崂停车场等停车场的大、小车停车位,在交通高峰值期间,利用隔离帽、警戒带等措施,增加小型车辆停车位近300个,有力保证游客的泊车需要。

  来自市旅游局的消息显示,当天崂山景区接待游客30038人次,比首日增加10000多人,海底世界增长2000多人,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1.2万人,客流也有大幅增长。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前海一线各景区仍是游客的扎堆区域,青西新区大小珠山、崂山北宅赏花游持续火暴,另外方特梦幻王国、海泉湾度假区也人气爆棚,停车位都接近饱和。

  ■赏花攻略 桃花源可觅郁金香满园

  半岛都市报4月3日讯(记者 韩小伟) 岛城的郁金香和桃花开了。3日记者调查发现,中山公园和世博园都有郁金香可赏。此外,市园林技校的专家还发布了桃花花期预报。

  中山公园、李沧区世园会的桃花即将进入观赏期,而莱西已经有桃花绽放。胶州市胶北街道的万亩桃树也将进入花期,观赏期4月12日至4月22日。市民可以从胶州湾高速公路营海口下,沿胶州市海尔大道,再走北外环西行转胶平公路,向北行驶3公里就能到达赏花会会场。赏花路线:沿胶平路与潍胶路路口(武晓铁塔)向西直行4.5公里,到达后屯村桃花赏花园。

  莱西市也有赏花好去处,大沽河沿岸桃花、杏花、梅花、梨花、紫荆花争奇斗艳,在碧绿河水的映衬下随风飞舞,成了自驾游赏花最美线路。从大沽河莱西产芝水库直至莱西大沽河畔,万亩生态观光园区里的桃花、杏花、梅花、梨花一齐绽放,沿岸百年梨树开满了白色的花朵。沿岸新栽种的梅花和樱花也正处于盛花期。行车路线有多条,其一:从环胶州湾高速营海出口下,沿海尔大道北行至204国道路口,右转东行至大沽河桥(胶州段),上堤顶路游览。其二:从同三高速胶州出口下,沿香港路东行至少海新城,沿正阳路北行至大沽河堤顶路游览。其三:从济青高速马店出口下,沿胶平路(S219)南行至胶州东路左转直行上204国道,行至大沽河桥,上堤顶路游览。其四:从沈海高速院上口离开,左转进入S602,向南直行3.8公里到达大沽河大桥(莱西段)。记者 高绪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