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男子无证驾车被查让老乡顶包 被刑拘罚款千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6-03-23 09:49:00

关键词: 酒驾 顶包 无证驾驶 无证驾车 民警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城阳交警大队获悉,当天两名男司机被行政拘留15天,其中一人是因二次酒驾,另一人是因无证驾驶。

  无证驾车被查玩顶包

  3月15日上午8时,在正阳路与华城路路口,一辆红色面包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民警拦下。奇怪的是,男司机下车后,跑到副驾驶车门旁,而车内的另一名男子则上前接受处理,被民警看得一清二楚。面对询问,司机谎称没带驾驶证,经身份查询,他从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随后车辆被查扣。

  司机李某36岁,家住黑龙江,在城阳区赶集摆摊卖小百货。李某称,以前一直骑人力三轮车赶集,去年11月,他以6000元的价格从河北沧州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无证驾驶至今。当天他载着老乡准备赶集,途中遇见民警,惊慌之下让老乡顶包。最终李某被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

  开报废车二次酒驾被查

  3月9日晚8时,康城路与德阳路路口,一辆黑色奥迪轿车遇民警夜查,试图倒车逃走,期间差点撞上后面的一辆私家车,幸亏被民警及时喊停。下车后男司机满口酒气,自称没带驾驶证。经身份查询,去年6月,该男子因酒驾被查处过一次,暂扣驾驶证6个月,后未经过培训和考试。

  司机蒲某29岁,户籍山东莒县,在城阳从事个体工艺品加工。去年10月份,蒲某通过老乡介绍,花2000元买来了一辆报废奥迪轿车。当晚他与朋友聚会,自称喝了二瓶啤酒,测试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属二次酒驾。最终蒲某被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