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城区范围内公交线下周全换"优惠换乘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3-20 11:08:00

关键词: 公交集团 IC卡机 乘客 321路 打卡机

     

  “升级线路越多,享受优惠换乘的市民数量,也在迅速增长。 ”昨天下午,看着最近几天享受优惠换乘市民数量图,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说。作为全市最大公共交通企业,截至昨日,公交集团已有近半线路车辆完成了打卡机升级工作,今天,将有20余条线路完成升级。加上已经完成升级的交运集团,下周,城区范围内的所有公交线,将基本完成升级工作。 记者 徐美中

  数据◆◆享优惠换乘日增1.5万人次

  目前,公交集团市区线路达200余条,全面覆盖市内各区域,主城区线路众多,日均运送乘客达200余万人次,其中打卡乘客110万人次。目前完成卡机升级线路大多是主城区的公交线路,客流量比较大,随着试运行线路的不断增加,享受到换乘优惠的乘客也与日俱增,甚至翻番增长。据统计,3月11日之前,9条试点线路日均享受优惠的只有2600余人次,3月12日,享受优惠的达到4600人次,3月13日,享受优惠的达到1万余人次,3月14日达到1.4万人次,3月15日达到3万余人次,3月16日达到4.5万人次。截至3月16日,公交集团所属线路累计已经有12.8万人次享受优惠,优惠金额近10万元。

  统计◆◆下周主城区完成打卡器改造

  公交集团所属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隧道6个营运分公司和45个基层路队全面启动设备升级后,青岛市优惠换乘工作开始进入快车道。截至昨日,公交集团累计完成IC车载设备升级2100余台、线路80条。其中前夜昨晨完成208路、209路线公交车辆IC卡机的升级。目前,公交市南巴士公司、市北巴士公司所属的57条线路仅有373路、306路、365路、371路四条有人售票还没有升级,53条有人售票线路的IC卡机都已经完成升级。今天,预计将对4路、21路、212路、215路、320路、321路等20余条线路的IC卡机进行升级。 “预计下周,主城区范围内的公交车打卡机,将基本完成升级改造工作。 ”这也就意味着,下周,市民出行时将可大范围享受优惠换乘实惠。公交集团表示,实施优惠换乘政策后,可能会形成一些新的换乘客流,换乘热点线路和热点站点等,公交集团将密切关注大数据的变化,依托监控系统实时监测客流变化,强化信息数据运营模式的分析,为公交线路制定相应的运行计划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链接

  琴岛通提醒千名老人莫忘升级

  IC卡机进行升级之后,不仅实现了1小时优惠换乘,同时实现了60-64岁老年卡半价的功能。根据公交集团大数据统计显示,目前还有1000余名65岁以上持卡老年人没有按照规定到琴岛通公司升级,这部分老年乘客是当初65-70岁享受乘车半价优惠的,在实施65岁以上乘车免费以后,按照相关规定应该到琴岛通公司将半价优惠卡升级为免费卡,但是目前仍有千余名老年乘客没有升级,因为之前没有其他半价优惠卡,所以这部分没有升级的卡也享受了免费优惠。

  IC卡机完成升级以后,这部分没有升级的卡将享受不到免费优惠。所以,公交集团提醒这部分乘客,抓紧时间到琴岛通公司办理IC卡升级手续。详情可拨打琴岛通卡公司客服热线83089999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