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城阳夏庄采摘节启幕 草莓采摘打头阵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3-03 17:25:00

关键词: 青岛;城阳;草莓

1甘甜草莓待客来。

 吃的兴起,游客玩起自拍。

 采摘园里草莓已经大面积成熟。

  大众网青岛3月3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王晓顺)3月吃草莓,5月摘樱桃,6月红杏、葡萄、蜜桃等你来……今天上午,青岛市城阳区夏庄第五届采摘节在鸿得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启幕,草莓采摘开启一年采摘季的序幕。据了解,今年草莓成熟比去年早了近一个月,采摘价格为50—100元一位。
  虽是春寒料峭,草莓大棚里却温暖和煦,绿意盎然。记者看到大棚里很多草莓已经成熟,个个晶莹剔透,无比水灵,有的“大个子”草莓比鸡蛋还要大。除了新鲜甘甜的草莓,游客还可以再采摘之余欣赏夏庄旖旎的自然风光,品尝夏庄特色农家宴,到夏庄花木大世界和玉皇花港欣赏采购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优花卉。
  据了解,夏庄域内林果资源非常丰富,得天独厚的自然水土资源和适宜的地形地貌造就了闻名遐迩的特产果蔬,因此夏庄也有了“岛城天然水果超市”的美誉。近年来,夏庄街道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依托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观光农业,着力在品牌上做文章,形成果品、花卉等一批特色农业产业集群。据了解,由夏庄人自己培育的草莓品种还在世界草莓大赛上拿过银奖。
  同时,节会的火爆带动了园区建设,开幕期间AAA级旅游景区青岛四季花果园、青岛鸿德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青岛法海寺农业观光园、青岛菜盛源蔬菜种植基地等规瘼不同的采摘园区已全面开放。据统计,仅草莓一项,今年的种植面积已达130万株,比往年增加20%,可以满足更多的市民前来采摘。
  本届采摘节期间,“夏庄田园”电子商务平台将继续为广大市民扮演“免费导游”的角色,市民只要登录夏庄田园网站,便可以即时浏览各采摘园区的情况介绍、交通线路等信息,还可以进行在线支付。同时关注夏庄田园的微信平台,各种有关采摘节期间的旅游攻略就可尽收囊中。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