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倡导母乳喂养 胶州妇幼保健院获评“全国爱婴医院”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3-03 09:24:00

关键词: 母乳;胶州;妇幼保健院

胶州妇幼保健医院获评“全国爱婴医院”

  大众网青岛3月3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陈龙)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了全国爱婴医院名单,胶州市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爱婴医院复审。据了解,胶州市妇幼保健医院自建设爱婴医院以来始终坚持母乳喂养的爱婴理念,倡导自然分娩,促进母乳喂养,巩固了爱婴医院成果,提高了妇幼保健服务能力。
  “爱婴医院”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计生委命名。是以促进母婴健康为中心,以提高产儿科服务质量为核心,为孕产妇和婴幼儿提供科学化、标准化、便利化的健康服务的一类医疗机构,包括妇幼保健机构、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妇产专科医院、儿童专科医院、民营医院等。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爱婴医院复核工作,在全国有序推开,并取得显著成效。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累积的生育需求将集中释放,出生人口数量增加,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发生孕产期合并症、并发症的风险明显增加,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任务将进一步加重,满足即将到来的出生人口服务需求面临新挑战。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人们期盼有更好医疗,孕产妇期盼更多的保健,也期盼孩子更好地成长。这对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服务环境、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都提出了新要求。
  据了解,爱婴医院的核心是保障母乳喂养的实现,母乳喂养能促进婴儿成长更为健康,能增强免疫力、提高智力、减少婴儿猝死症的发生,同时对产妇也有极大好处,能促使产后子宫复旧,还可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和卵巢癌的发生。
  为了让准妈妈们了解正确、科学的爱婴知识,胶州妇幼保健医院在病区也有专门的医生和护士定期向孕产妇传授母乳喂养知识,到院就诊的准妈妈们从孕期到产前、产后各阶段都有专人指导,手把手学会相关技能和方法,使产妇在产后24小时内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和重要性。
  同时,妇幼保健医院还组织全院人员培训,务求母乳喂养知识知晓率达100%,掌握爱婴医院技能和方法,深刻体会爱婴医院的意义所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