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北14处停车场6月启用 今年新增5000个停车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朱薪雨   2016-03-02 07:22:00

关键词: 停车位 停车场 半岛网 停车泊位 市北区

  

  3月1日,市北区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区今年在城建方面的目标和打算。今年市北区将加大环卫投入,新建、改造51座公厕,是往年力度的数倍。整治改造劲松三路,为合肥路永旺门前疏堵。同时今年建设的14处停车场有了“名单”,预计6月份就可投用,将通过楼院整治和施画停车泊位等方式,总共新增停车位5000个。

  新建30座公厕

  “过去市北区平均每年新建公厕两三座,但是今年力度十分大,经费投入1960万元,是往年的数倍,新建30座公厕、改造21座,将56座旱厕纳入标准化管理,大幅提升市北区公厕密度。”市北区城管局环卫办徐主任介绍,预计9月份建设完成后,市北区将拥有181座公厕,基本达到每平方公里3座公厕的要求。

  此外,增加22辆大型环卫作业车,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确保主次干道机扫率达到85%以上。

  在绿化方面,市北区今年对辖区16处山头均进行规划,重点完成浮山生态公园、榉林山公园等山头公园建设。

  建设14处停车场

  “根据调查,市内三区及崂山区现有停车泊位35.2万个,停车需求为70.2万个,是现状停车泊位的2倍。停车泊位供需差额巨大,市北区情况较为突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北将完成禹城路等14处停车场建设,通过楼院整治和施画停车泊位等方式,新增停车位5000个,其中免费停车位2000多个。

  记者了解到,市北将广泛利用零星片区拆迁后空地、绿化带、租赁闲置厂房等方式增加停车场,目前已经找到14处用地,首批1700余个停车位已经完成设计,并列出相应名单和容纳量,将于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

  “在这些停车场中,我们做了一个新的尝试。在四方实验小区进行试点开放式大循环。”负责人介绍,四方实验小区是半封闭小区,居民停车一直很混乱。为此,在小区里设置单行线,引进智能交通信号系统,道路单侧画停车线,较宽的路段双侧画停车线,引导居民有序停车。预计将增加300个以上停车位,画线停车位均免费,部分交由物业管理。“预计10月份开始实施,现在是试点,今后可在类似小区进行推广。”

  劲松三路变六车道

  市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对杭州支路、四流南路等208条超期服役道路进行整治,提升城区道路承载力。其中,对长约4.2千米的四流南路进行综合整治,重修路面、沿街门头、牌匾等,打造纺织谷街区,目前正在招施工单位,计划于4月下旬开工。

  另外,合肥路永旺商业中心开业后,门口堵车现象受到市民关心。1日,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永旺门前的劲松三路(辽阳西路至合肥路路段)长约500米,是双向4车道,中间有护栏,两侧还分别设有绿化带,整个道路被分成4个板块。今年打算取消道路中间的护栏,将两侧的绿化带合并到中间,形成自然分割,路灯迁移至人行道上,道路变成2个板块,形成双向6车道,路面更加宽阔。

  此外,对台东商圈、山东路、瑞昌路等重要地段和道路进行亮化,整治人民路等17条道路沿街门头牌匾,为420处背街小巷安装照明设施。对环湾路等部分城区道路和桥梁加装隔音屏,对开平路、北仲二路、吉林路等10个片区的断崖人行道加装护栏。

  另外,全年将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万平方米,拆除违建13万平方米。对河清路41号等20个片区排水管网进行整治,整治300个老旧楼院,探索试点社区化准物业管理模式,投入2000万元奖补资金,逐步实现准物业管理全覆盖。

  记者 朱薪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