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16所中学招502名艺体特长生 外迁高中名额增加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6-02-02 10:39:00

关键词: 中学;特长生;外迁高中

 

  半岛都市报2月1日讯(记者 魏海洋) 2月1日,市教育局公布2016年局属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自2016年起,艺体特长生招生权下放到学校,足球后备人才学校自己测试,特长生方案学校自己公布。与去年相比,今年局属学校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有所增加,增加的数量主要集中在今年9月即将外迁的五所高中。 
  青岛一中、青岛二中等16所市教育局局属普通中学公布了相关计划。记者从艺体特长生的计划中发现,十六所中学共招502名艺体特长生,总数比去年要有所增多。一中、二中、五十八中等学校的招生专业和数量没有太大变化,人数的增多主要集中在外迁的五所高中上。例如,去年青岛九中艺术生招了6人,而今年艺术特长生的计划增加到了12人;去年青岛十五中艺术和体育特长生计划分别为20人和16人,今年全面上涨,分别达到26人和22人;青岛十九中去年艺体特长生计划为14人和6人,今年达到了26人和10人。 
  从这十六所学校的艺体特长专业来看,青岛三十九中高中部只招收6名排球专业的体育特长生,没有艺术特长生的招生计划。青岛五十八中则只招收36名艺术特长生。此次所公布的艺体特长生计划中,还包含了局属的初中,也请广大小学生家长注意。今年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招收13名艺术特长生,专业是管乐和舞蹈,招23名体育特长生,专业是田径、乒乓球、羽毛球、帆船、游泳、国际象棋。青岛三十七中招15名艺术特长生,专业是器乐、舞蹈、绘画和书法,招5名体育特长生,专业是排球、围棋、篮球。而青岛三十九中初中部招6名美术(书法)艺术特长生和10名体育特长生。 
  足球后备人才的招生是计划单列的,此次也一并公布。九所局属中学共招151名足球小将。去年局属学校的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是104人,共七所学校。与去年相比,今年青岛九中和青岛十五中首次招生,招生人数都为11人,私立青岛育贤中学也首次招生。青岛电子学校的招生人数增加了21人。青岛工贸学校今年没有招生计划。 
  根据要求,各学校应当于2016年春季开学后两周内在学校网站等发布本学校2016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或足球后备人才招生的具体专业、人数及选拔方式、招生工作安排等事宜。届时,考生和家长可查看具体详细信息。 
  另外,想要关注更多的艺体特长生、足球后备人才的分专业计划数以及最新的特长生招生政策,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平台。 
  ■提醒 足球后备人才学校自己测试 
  今年的特长生招生迎来改革,去年的足球后备人才是单独招生单独测试的,以后将不再单独全市统一测试,而是改为学校自己按照学校的艺体特长生招生时间进行测试。此外,中国管乐学会在2015年第四届“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中调整了金奖名额比例,所以自2017年1月起,青岛市不再执行“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金奖选手两年内报考本市高、初中学校管乐特长生相同专业课的免试政策。 
  市教育局最新规定,学校下年度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专业和计划应于当年度11月底前报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审核后于当年度12月底前向社会公布。自2016年起,学校每年度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具体招生简章经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通过后,由学校于春季开学一个月内自行在学校网站、官方微信平台或公告栏中予以公布,市教育局不再进行审核。 
  已公布的招生专业不得随意取消,下年度确需停止招生的专业,应于当年度11月底前向市教育局提出取消专业申请,并书面说明理由。拟下年度新增专业,应于当年度11月底前向市教育局提报专业论证报告。 记者 魏海洋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