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曝光10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平度占五席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6-02-01 17:08:00

关键词: 青岛;交警;驾驶员

  大众网青岛2月1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2月1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今年首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10名驾驶员在列。记者了解到,此次被终身禁驾的驾驶员10人都是因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禁驾,即撞死人后驾车逃跑的。今后,交警部门将继续按季度发布终身禁驾人员名单。
  记者注意到,此批公布的禁驾人员驾龄相差悬殊,驾龄最长达27年,最短的3年,9名男性,1名女性。这些被禁驾的驾驶人,都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了“交通肇事”,并且出现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撞人后没有及时救助被撞者,导致被撞者死亡。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终生禁驾的情况有两种:一是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的。
  被终生禁驾的驾驶员,交管部门会将其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终身禁驾驾驶人关联信息还会被纳入卡口系统布控,以后再也别想开车上路了。若终生禁驾的人仍驾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交警部门称,通过公布被终生禁驾的人员,可使广大驾驶员受到警示教育,清醒地认识到酒后驾驶和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的严重后果。
  自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明确“醉驾入刑”以来,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2184起,其中,今年以来已查处醉酒驾驶41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机关对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两种情形作出终生禁驾的处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主要涉及饮酒驾驶、醉酒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