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至西安列车大厨烹美味 20元盒饭最受欢迎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王悦音   2016-01-28 13:51:00

关键词: 青岛;列车;厨师;餐车

在青岛至西安的列车上,服务员把厨师们精心制作的饭菜送到乘客手上。王悦音摄

  大众网青岛1月28日讯(记者 蒋甜 王悦音)春运期间,列车上的厨师如何做出10元、20元、25元不等的可口盒饭?2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登上青岛开往西安的K914次列车,近距离地感受列车厨师的厨艺。
  27日上午11时许,在11号餐车里,车刚开动,三位厨师已经忙活着开始做午饭。记者注意到,在这个不到20平方米的后厨内,整齐地摆放着锅碗瓢盆。
  “从事厨师30多年,从绿皮车干到现在,我也算经历了列车后厨的历史。”今年48岁的大厨李润志一边干活一边告诉大众网记者,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绿皮车的后厨都烧煤做菜,现在改用电气化,档次提高了不少,他们干起活来也省了不少事。
  交谈中,李润志指着旁边帅气的小伙王润智说,他今年才19岁,就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一提起身边这个小徒弟,李润志赞不绝口。他一边说着,一边满足地看着正在颠勺的王润智,“跟我家孩子差不多大,以后会有出息。”
  没过半个小时,新鲜出炉的菜肴出锅了,辣炒豆芽、火腿肠、清拌莴苣、煎带鱼端上了台面。正好到了饭点,列车上50余个工作人员排队打饭,饭香味充斥在11号餐车。
  “旅客有喜欢吃的菜,可以现点现炒。”青岛客运段西安车队副队长张伟告诉大众网记者,考虑到西安人喜欢吃辣,他们在饭菜准备上有偏辣的,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要,共有10元、20元、25元不同价格的盒饭供旅客选择。
  12时许,工作人员推着小车走在列车车厢内,一阵阵饭香味,引来旅客上前。“多少钱一份,给我来一份。”记者注意到,20元套餐的盒饭最受欢迎,共有两荤两素,旅客可自由选择。“像西安这么长的线路,也不能光吃方便面,还得多补充点营养。”一位购买盒饭的旅客说道。
  夏天要面对酷暑和炉灶高温的灼烤,冬天洗菜时又得面对冰水的洗礼,苦累不说,越是过年过节越忙,无暇照顾家人。临近下车,大众网记者跟厨师长李润志攀谈了起来,对于在铁路后厨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李润志没有抱怨,有的只是对这份职业的喜爱。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