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90万元豪车刚开三年半价甩卖 青岛现换车高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6-01-27 08:48:00

关键词: 豪车 车主 二手车市场 车管所 转移登记

  买了3年的豪车出售时只有售价的一半,新车刚入手感觉不满意接着卖就赔两万,SUV成为最抢手的二手车……年终,二手车的交易再度火爆起来,市民换车欲望在市场上创出较高的成交水平来。据车管所统计,去年岛城二手车转移登记12.5万辆,比2014年增加了8000辆车。昨天,记者探访李村大集以及多个精品二手车店了解到,二手车市场的火爆与2006年私家车开始进入市民家庭有较大关系,市民换车需求较大。据全国商务部的预测,2016年全国二手车交易有望突破1000万辆。

  现场一

  大集上二手车交易火爆

  昨天是农历腊月十七,李村大集的二手车市场,云集了近千辆汽车。当天,交易成功量超过200辆。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李村大集二手车交易市场,七大长列二手车整齐地排列,不少市民前来挑选心仪的二手车。现场的二手车交易人员徐先生告诉记者,年前,不少市民置换车辆,大批二手车进入市场交易,市场交易量持续走高,节前平均每个李村大集的交易量超过200辆。“春节前交易历年都比较火爆,整个大集有近千辆车,供市民选择的余地也较大。”一家二手车经营企业的黄经理告诉记者。

  “刚才在车行订了一个合资品牌越野车,26万,我就把这个老车开出来卖了。”在李村大集上,家住市北的夏女士告诉记者,新车已经订上,很快要交全款,她赶着把旧车卖掉,旧车是一辆开了5年的速腾。“问了几个人,给的价格都很便宜,能多卖点就多卖点吧。”夏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工薪族,急着换车就是想享受生活。

  现场二

  3年豪车价格对半砍

  昨天上午,记者在合川路上的一家精品二手车车行看到,一辆宝马X5正在挂牌出售。“这辆宝马X5开了3年,是2012年的车,9月上牌,当时的上牌后加上税金是90多万元,但现在只卖45万元,价格砍了一半多。”这家精品二手车车行的老板告诉记者,进入二手车市场的豪车正在越来越多,而且价格折扣的力度非常大。“很多人想买豪车,但豪车从入手就开始跌价,而且跌价幅度很大,所以很多人把目光转向了二手车市场。”在黑龙江中路一家奔驰车行内,记者看到,一辆3年的奔驰GLK300原价近50万,但现价不到30万元,去掉购置税等等费用,也相当于五折。

  随后记者赶到萍乡路上的青岛陆海二手车市场,院子里停满了各种型号的轿车,既有德系车,也有日系、韩系车辆。记者还看到了很多豪车,其中一辆2013年的宝马5系原装进口车,裸车价格是70多万元,挂上二手车的牌子后售价仅40多万元。还有一辆奔驰E260,仅开了三年,跑了不到两万公里,便折价20多万元,从58万元降至30万元。

  现象

  A

  二手车交易以旧换旧较多

  为什么二手车的交易会日益火爆呢?“卖旧买旧这种情况比较常见。”谈起二手车交易,黑龙江路一名车行老板告诉记者,“就在上周末,一名市民开着一辆奥迪A4舒适型过来,这辆车初次登记日期是2011年9月,行程5万公里,他打算以18万元的价钱转让,在我这里做了登记。在登记完后查看我这里的待售二手车时,他看到一款奔驰GLK300原装进口运动版的车,这辆车的初次登记日期是2011年4月,跑了4万公里,现价27万元转售。他一眼便看好了,当天便定了下来,结果卖掉自己的旧车,又添了9万多元钱,买了辆自己喜欢的二手车。”

  B

  四大原因致二手车火爆

  对于二手车持续火爆的原因,市车管所吕毅认为,第一,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大,这是主要原因;第二,市民更新车辆的需求群体在增大;第三,市民对二手车的认可度提升;第四,二手车具有的价格优势。一般而言,消费者选择买二手车,自然是考虑到其超值的性价比,尤其是一些市场流通性较高的车子,由于其折旧率较高,其二手车型更是超值。譬如一辆落地价17万的新福克斯,车主在一年后将其以14万的价格转手出去,一年时间损失了3万,而入手这款新福克斯的车主则是赚了不少,第二年如果车况不错依然可以卖到13万。即便准新车开两年再转手,再卖也有可能卖到10到11万,而这辆14万到手的福克斯开了四年也就损失3到4万元,这也就凸显出二手车超值的性价比。

  青岛市车管所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岛城二手车转移登记12.5万辆,比2014年增加了8000辆车。预计明后两年,二手车交易量还将出现一个小高潮。

  C

  首批车主进入换车高峰

  “从2006年开始,我市私家车逐渐增多,市民汽车保有量逐年增长。到了今年第一批车主的爱车大都已经满10年了,这部分车辆也已经到了淘汰更新的时间段了。”市车管所吕毅告诉记者,从近几年逐年增多的二手车交易来看,这部分车主也是集中更换新车的人群之一。

  D

  二手车差价吸引市民

  去年是二手车电商飞速发展的一年,各路风投对于这一领域的热情更显高涨,尤其是二手车电商这一细分领域。日前,二手车电商市场均采用 “线上发布”、“线上拍卖”等方式。各个电商平台均有自己的销售理念以及市场推广,也成功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在这个领域进行二手车买卖,我市也有很多市民选择了从外地购进二手车。市车管所统计数据中显示,外地转入的二手车有8000多辆。异地之间的车辆存在差价,导致了青岛市民选择从外地购进二手车。以一辆3年的宝马X5为例,在北京的售价仅为42万元,但青岛的售价在45万元,中间的差价也会吸引车主购买。(记者 原野)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