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城阳7片区规划公布:新增43所幼儿园13所小学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爱科   2016-01-27 07:36:00

关键词: 青岛;城阳;规划;公布;幼儿园;小学

  半岛都市报1月26日讯(记者王爱科) 26日,青岛市规划局正式公布了城阳区7大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记者注意到,这7大片区分别属于城阳街道、夏庄街道、流亭街道和惜福镇街道。根据规划,改造完成后,七大片区的居住人口规模将达50.59万人。七大片区按照公示方案改造完成后,将新增大量公共设施,教育配套方面,总计将新增43所幼儿园、13所小学、5所初中和两处高中。还将新增两所9年一贯制学校。

  其中,城阳街道东北片区位于胶州湾底部城阳区东北角,规划区居住用地面积为281.1公顷,规划居住人口规模约为12万人。将新增9所幼儿园,3所小学,1所初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1所市级高中。除此之外,还将兴建一处400床位的综合医院,2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座综合体育中心。

  夏庄街道安乐社区位于城阳南部、崂山西麓,规划区居住用地面积为105.2公顷,区域内规划总人口约3.6万。教育配套方面,改扩建云头崮社区内幼儿园,新建6所幼儿园。保留云头崮小学;将源头小学改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除此之外,还将在区域南侧规划一处260床的养老院,而目前已有的法海寺将被扩建。

  流亭街道女姑山片区位于胶州湾东岸底部,总用地面积7.8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以中高端居住、休闲度假、滨海旅游为主导的复合型海滨生活新城。规划居住人口规模为13万人。教育配套方面,新增11所幼儿园,5所小学,2所36班初中;原求实学院将被改造成60班高中。

  流亭街道白沙河南片区位于青岛北岸城区中部、背靠城阳中心城区、西邻高新技术产业新城区,以生态居住、现代服务业为主题功能。规划区居住用地面积为163.9公顷,规划总人口约6.1万。教育配套方面,新增8所幼儿园,2所小学,1所36班初中。

  流亭街道赵红路以北片区位于青岛北岸城区中部,规划区居住用地面积为119.8公顷,规划居住人口规模为4.87万人。教育配套方面,保留红埠社区、正商红河谷幼儿园;新增1所9班幼儿园,3所6班幼儿园。赵红路小学被保留,再新增一所30班小学。此外,还将新增1处30班初中。

  流亭街道杨埠寨·东西流亭区域位于北岸城区、城阳区流亭街道,规划区居住用地面积为107.1公顷,规划居住人口规模约为5.1万人。教育配套方面,保留现状4所幼儿园,新建2所幼儿园。小学及初中无新增,规划区外解决。

  惜福镇街道松树庄片区位于城阳区 东部 ,规划 用地532.76公顷,规划区域内居住人口5.52万人。教育配套方面,保留现状3所幼儿园,新建3所幼儿园;保留金村小学,新增2所小学;保留墨尔文中学、正阳学校;扩建城阳十中;新建1所高中。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