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共19个专业类别 安排在3月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魏海洋   2016-01-18 09:01:00

关键词: 春季高考;技能;考试模式;知识;考试时间

   半岛都市报1月17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朱夏露)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2016年春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已经下发。今年我省春季高考有19个专业类别,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报考。考试时间也敲定:“知识”部分考试安排在5月14日和15日两天,而“技能”考试安排在3月中下旬。具体的考试科目时间安排也同时公布。

  2016年我省春季高考实行“知识+技能”考试模式,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分为“知识”和“技能”两部分。据悉,“知识”部分的考试试题,各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院、中心)将于5月12日领取试题。考试结束后,于5月16日将试卷送至指定评卷点。

  2016年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知识。各科满分分值: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80分,专业知识200分。考试试题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考试时间已经敲定,是5月14日至15日。其中5月14日上午9时至11时考语文,14时30分至16时30分考专业知识;5月15日上午9时至11时考数学,14时30分至15时30分考英语。

  春季高考“技能”部分共19个专业类别,考试时间为3月中下旬。“技能”科目考试分值为230分,按考生实际得分与“知识”部分各科实际得分一并计入考生总分。各专业类别主考院校及考试时间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另文公布。

  2016年我省春季高考招生计划含本、专科(高职)和“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招生计划,分为农林果蔬、畜牧养殖、采矿技术、土建、机械、机电一体化、电工电子、化工、服装、汽车、信息技术、医药、护理、财经、商贸、烹饪、旅游服务、文秘服务、学前教育共19个专业类别,考生任选其一报考。

  今年春考中首次增加了“3+2”转段考生参加考试,按照规定,参与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3+2”)试点的本科高校要安排适当的试点专业计划招收春季高考考生。2016年,春季高考的本科、专科招生均设一志愿和征集志愿,随夏季高考相应批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同步进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