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热点缺乏沪指昨继续震荡微涨 青岛股大面积收红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乔秀峰   2015-09-25 13:51:00

关键词: 沪指;震荡走势;震荡格局;热点板块;涨停

  9月24日,大盘持续近期的震荡走势,权重股低迷,前期热点板块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调。与此同时两市成交继续缩量,全天仅成交5400亿元。不过,9月24日青岛股表现不俗,除特锐德和恒顺众昇冲高回落外,其余个股均大面积收红。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向下利空都已基本释放,但向上动力亦不足,在市场缺乏热点的情况下,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特锐德冲高回落

  9月24日,大盘全天宽幅震荡,早盘高开后,一度涨近1%,但上冲乏力,很快回落翻绿,临近午盘小幅回升。午后在钢铁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再度拉升涨近1%,随后再次跳水考验3100点。临近尾盘沪指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142.69点,涨幅0.86%,成交2314亿元,深成指报10238.04点,涨幅1.04%,成交3192亿元,创业板指报2106.59点,涨幅1.38%,成交947.7亿元。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板块涨幅居前,千足珍珠、中水渔业涨停,福成五丰、天山生物、民和股份、大湖股份等个股大涨。传媒板块盘中走强,长城动漫、中文在线涨停,奥飞动漫、南华生物、粤传媒、掌趣科技、中南传媒涨幅均超5%。钢铁板块午后拉升,中原特钢涨停,抚顺特钢、久立特材等涨幅居前。

  青岛本地股中只有恒顺众昇、特锐德收跌。其中恒顺众昇迎来除权日,除权价格为19.57元,其开盘一度涨幅超6%,随后由于抛盘的不断加大,股价也一落千丈,尾盘收跌4.55%,报收18.68元;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充电桩概念股也一触即发,成为A股市场最热的投资主题,本地股特锐德为充电桩概念最热的投资标的之一,但由于近几个交易日特锐德股价上涨迅猛,24日高开低走,出现了小幅调整,尾盘收跌2.86%,报收17.33元。

  仓位较轻者可逐步加仓

  中信证券(山东)香港中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宗玉良分析称,24日权重股继续疲软,而题材股方面,也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目前市场呈现出典型的震荡市特点。“向下利空基本已经释放,但由于市场缺乏长期热点,向上动力也明显不足。”

  岛城知名私募一麦认为,节前大盘将维持震荡走势,“不要在意一两个交易日的涨跌,真正的行情在节后会真正到来。”一麦说,“现在不论是获利还是被套,都可以继续持有,而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逐步加仓。建议关注互联网+、科技股等。”

  中航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不能与上半年相提并论,震荡格局将成为主流运行格局,暴涨不现实,但也没必要彻底的看空,保持较为中性的态度比较合适,只要不是超级极端的行情,都是短线激进型投资者的天堂。

  巨丰投顾也表示,目前市场震荡筑底进行中,节前节后布局都可展开,但短线操作上切不可随意追高。24日指数并未有效上行,25日还有探底可能,可做好分批抄底准备。 本报记者 乔秀峰

  ■妖股再现

  特力A瞬涨20% 海欣食品3天换手240%

  半岛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 乔秀峰) A股市场向来不乏妖股,即使在大盘弱势震荡也不例外。特力A在连续8天涨停后,24日收盘前20分钟再度直线拉起冲击涨停,全天振幅达20%。海欣食品则全天巨震,换手率达71.18%,该股最近3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高达240%。

  实际上,自7月初监管层出手维稳市场后,特力A就呈现暴涨暴跌的走势。股价从7月初的不足10元暴涨至8月中旬的超过50元,涨幅超过四倍。但随后在一个月内又跌回20元下方,跌幅超过60%。而9月中旬以来,尽管大盘一直围绕3100点反复震荡,但特力A恢复单边上扬的凶猛走势。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游资成为特力A暴涨暴跌的幕后推手。

  如果说20%的振幅还不足为奇,那么海欣食品9月22日高达83%的换手率则令人叹为观止,这在A股历史上极为罕见。23日,海欣食品以16.28元的跌停价开盘,随后呈现出直线拉升之势,成功站上涨停板。与此同时,该股全天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换手率超过85%。24日,海欣食品振幅虽有所缩小,但换手率依然高达71.18%,三个交易日下来,海欣食品换手率已接近240%,流通股东几乎全部被替换了一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