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包揽全锦赛400米栏冠军 王欢2年后取得突破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邢成博   2015-09-25 13:51:00

关键词: 400米栏;程文;王欢;冠军领奖台

  世界田径锦标赛刚刚偃旗息鼓一个月,2015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江苏苏州也结束了三天的赛程,在这次全国田径盛会上青岛选手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世锦赛上创造首个进军男子400米栏半决赛的中国人的壮举之后,程文又在全锦赛上毫无悬念拿下冠军。而程文的同门好友王欢也在女子400米栏项目上夺冠,两枚400米栏金牌全部归属青岛运动员。

  程文延续世锦赛状态

  跑进50秒一次可能是运气,三次以上就绝对是实力了。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程文跑出了49秒85的成绩夺下冠军,近期的表现已经说明一切。

  去年青岛小伙的最好成绩还是在仁川亚运会创造的49秒89,转到今年来程文不断在实现突破:今年6月初的武汉田径亚锦赛上,程文以50秒04获得第四;6月末全国田径冠军赛上,程文就在预赛中跑出49秒86的成绩,创造了近两年来的最好成绩纪录。而入选世锦赛之后,程文又给田径迷们带来新一轮惊喜。世锦赛男子400米栏预赛,以崭新发型亮相的程文发挥出色,跑出了个人的今年最好成绩——49秒56。史无前例地挺进半决赛后,他又创造了今年第二好成绩49秒62。当时程文就告诉本报记者,“距离里约我只剩下0.06秒的距离。”

  如今再次以49秒85站上巅峰,教练张增惠也对爱徒表示了认可,“运动员状态有起伏,但是程文在一个月的时间先是在世锦赛上有精彩表现,又在全锦赛上继续出彩,说明他的状态还是不错的。”

  王欢两年后取得突破

  相比程文一直在400米栏道上奔跑,同样出自青岛的王欢只能说是400米栏项目上的“新兵”,不过她在全国锦标赛上也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王欢是在2013年沈阳全运会之后才练的400米栏,之前她一直是跑400米的,前段时间北京田径世锦赛她还是4×400米接力的一员呢。”王欢的教练张增惠告诉记者,当时黄潇潇退役之后,女子400米栏项目上没有了接班人,王欢才接替师姐开始练习跨栏,因为练习时间并不长,王欢的栏间节奏并没有从小练习的运动员好,“就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王欢还跑错步,打乱了自己的节奏。今年她的状态就比去年好了很多,这次全国锦标赛她跑了57秒30,拿了冠军。这个成绩在亚洲也就是第三名第四名的水准,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1秒钟的差距。”

  张增惠表示,因为里约奥运会达标明年才开始,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很多事情也不好说,王欢目前状态还不稳定,是能继续爆发,还是状态反复都没法预料。但无论如何,这一次夺冠将给王欢带来很大的鼓励。 本报记者 邢成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