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2级台阶休息三次 温馨校车照管员背腿伤女孩上下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9-21 10:30:00

关键词:

22级台阶, 休息三次才能顺利上下楼。

  大众网青岛9月21日讯(记者 蒋甜)新学期伊始,校车运营工作秩序井然的进行,校园里人头攒动,恢复了往日的喧闹与生机。可在这个时候,刚刚升入9年级的学生吕梦一家却高兴不起来。吕梦同学是城阳十一中9年级4班的一名学生,就在即将开学的几天,因为意外造成小腿腿骨骨裂,行动极为不便,而开学在即,住在宿流的吕梦日常上下学却让家人非常为难。

每天校园里背着吕梦的身影就是管文娟。

  爱心接力 校车阿姨当你的腿
  据了解,吕梦平日里乘坐交运温馨校车城阳十一中的4号校车上学,校车公司照管员管文娟和王长英在了解了这个情况后,每天早上都配合将吕梦从校车的停靠点背扶着送到教室,下午放学再从教室背着送到校车上。当校车到达东大洋站点时,照管员王长英再把她送到她妈妈的自行车上。“这都半个多月了,她们一直这样照顾着,真的很感谢校车员工。”吕梦的妈妈略显激动,一直在说谢谢。

提前十分钟到班级门口去接她,一路跟安全员把她背她上车。

  “管姐每天下课前提前十分钟到班级门口去接她,一路跟安全员把她背过来,先送到车上的第一排坐下。再等其他孩子上车。”同班组的王师傅说道。据悉,城阳十一中4号班车有两位照管员,一位负责校车接送环节,另一位负责维护车上孩子的乘车秩序及安全。因此,每天校园里背着吕梦的身影就是管文娟,而将孩子交到妈妈手上的确实王长英。

温馨校车照管员背腿伤女孩上下学。

  22级台阶 休息三次才能顺利上下楼
  初三的姑娘吕梦,身高却165公分以上,百斤的体重,管文娟背起来略显吃力。从进入教学楼大门到教室门口一共22级台阶,“一般得休息两个次吧。现在孩子慢慢恢复了,自己也能下楼了。”照管员管文娟笑着说。
  后来,温馨校车安全员孙浩也帮着管文娟一起照顾吕梦下楼。“他们每天都提前过来,我们对这种行为也很感动。”吕梦班主任说。
  据了解,吕梦是个害羞的孩子,平日里寡言少语,并且上学也比同龄人要晚两年。15天的照顾里,管文娟说吕梦只跟她说了一句话,“阿姨,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但是谢谢你。”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