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李沧南岭小学明年投入使用 主打"环保智慧"牌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同顺   2015-09-21 09:33:00

关键词: 小学;南岭;规划和建筑设计;教学楼

   近年来,李沧区常住人口逐渐增加,孩子入学问题日益显现,为解决重庆中路与南岭三路沿线儿童入学问题,2014年以来,李沧区规划建设李沧南岭小学。该小学目前建设进度如何?9月20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建设中的南岭小学已经掀起了“盖头”,教学楼、体育馆等建筑主体竣工,新建的南岭小学充满了环保、智慧味儿。

  教学楼主体竣工验收

  李沧南岭小学工程位于李沧重庆中路893号,南岭三路以北。建筑分为地上与地下两部分。其中地下1层,地上4层,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学校的主体建筑基本已经成型,施工人员正在对教学楼、体育馆等建筑进行装修,站在学校门口,教学区、塑胶操场、体育馆分区格局清晰。李沧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李沧南岭小学的学术报告厅、三座教学楼、车库、体育馆主体已竣工验收,其中,教学楼已经开始内外墙抹灰、楼顶保温防水施工,体育馆也进入粗装修阶段。根据计划,李沧南岭小学预计2016年启用。

  建有游泳池地板能防滑

  此次在南岭小学的规划和建筑设计中,建筑风格采用西班牙风格。学校交通方面采取人车分流的布局,学校门口人、车入口分开,教学区避开主要车行道,车行道集中于外环,宽4米,可兼做消防通道。

  南岭小学从规划开始就走“高大上”路线,充分考虑学生的教学需求,学校体育馆负一层建设有高标准游泳池,可以满足2000余名学生的教学任务。已竣工的报告厅一次性可容纳500余人。

  南岭小学在建设中还注重装修细节,在地板铺设中使用了地胶地板,这种地板目前已经在不少医院铺设,能起到防滑作用,避免孩子们发生伤害。

  WIFI无死角覆盖校园

  环保、智慧是李沧南岭小学的主打特色。记者了解到,在绿化环保的设计上,校园设置了雨水回收系统,雨水回收后可作为绿化灌溉用水,体育馆游泳池的水温由太阳能加热,此外,将来的路灯能源也会采用风电互补太阳能。

  校园的智慧化应用更加广泛,教学楼设置有包括劳技、录播在内的20余个功能教室,还设置了情绪发泄教室。办公区、报告厅、教室、走廊等处设置无线AP接入点,实现校园内全网络覆盖,可无死角连接WIFI。校园还设置校园智能卡、门禁系统、考勤系统、停车场系统和图书系统使用智能卡管理。地下车库入口还将设置停车场管理设备,并将安装充电桩。

  据悉,李沧南岭小学投入使用后将方便周边南岭、坊子街等社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同时也将承担大枣园小学原地扩建搬迁过渡任务。文/本报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