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西新区光谷软件园创客聚集 “优创客”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5-09-18 16:07:00

关键词:

为“优创客”创客联盟颁牌。

小型创业公司人员在听创客业务介绍。

  大众网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王保明 通讯员 刘冰洁)大众网记者今天从青西新区获悉,为促进岛城创业青年交流与合作,增进创业经验,实现互惠多赢。9月18日14时许,“优创客”创客联盟在西海岸新区正式启动青年创客计划,为青年创客提供项目落地的产业化解决方案。目前,优创客已联手黄岛区创业促进会、科技局、人社局等部门及多个高校合作,为创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和创业服务平台,帮助实现创业梦想。
  据了解,青岛锐思博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子华是首批得到优创客服务的学员,“我创业的项目和大学校园有关,也和互联网有关。主要搭建一个竞赛资源平台,来方便大学生发布和获取各类比赛活动的信息及提供服务。 ”王子华告诉记者,因为还是大学生,所以没有那么多的创业资金,加入优创客后,优创客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的免息贷款,解决了他创业缺钱的困难。优创客不仅在岛城有7家孵化基地,在东营、临沂、潍坊等地还有20余家孵化器资源,为其提供孵化器系统建设与管理运营;并联合孵化器共同为广大创业者提供逾50万平米办公场地,打造一个优良的创业生态圈!
  “优创客”旨在集聚半岛范围内创客,打造人才集聚高地,通过交流、合作,为创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和创业服务平台,让更多的人将创意转化为商业化产品,甚至把兴趣爱好作为事业来发展。在创客联盟中,各创客将发挥各自所长,创客支持创客,整合资源,互惠互利。
  次活动由黄岛区创业促进会、科技局、人社局主办,青岛优创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优创客”创始人之一郭涛介绍,青岛有丰富的硬件制造基地,也有丰富的教育资源,这为青年创客创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针对创业者初期缺资金和场地等困难,为了支持创客,优创客联合黄岛区各政府部门发起了这次青年创客启动计划,就是为创客解决各种创业问题,打造一个简单的创业氛围。”郭涛介绍道,“优创客为创业者们准备了每人最高2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为创业者提供独立的办公场地以及全套的办公家具、会客区、洽谈室、会议室、培训室等。优创客有很多丰富的资金和资源,也有专门的财务投资平台可以接洽。另外,优创客和多家基金和投资公司都有合作关系,为创业者提供各种创业服务。”
  据悉,“优创客”由青岛优创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起成立,旨在为各类创业者及孵化器提供综合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的创业服务联动平台。优创客有9家企业组成,组建创客联盟,小抱团式的发展,依托“创客”联盟实现再创新,全方面为为创客们打造咨询、策划、培训、投融资等全方位的c2b定制化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