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周边景区昨迎来小长假高峰 崂山游客翻番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9-05 10:21:00

关键词: 长假 周边游 景区游客 青岛火车站 水陆坦克

  

  原本开始进入淡季的岛城旅游市场,因抗战胜利纪念日三天小长假再次变得火热。记者昨从多个旅游景点了解到,前天市民多在观看抗战胜利阅兵仪式,进入景区的游客寥寥。到了昨日,无论是本地景区还是外地景区,都出现了一个出游小高峰。各大旅行社也表示,这个小长假出游预订火爆,周边游格外受追捧。

  记者 薛飞 通讯员 苏立勇

  市民青睐周边游

  与其他小长假类似,消费者更青睐短途周边游,表现在行程时长上,出游时间为1-2天的游客占比达到70%。在周边游景点选择方面,由于小长假处在处暑和白露之间,气温已渐渐转凉,因此崂山、农家宴等休闲度假产品接棒亲水游。

  昨日一早,市民张女士带着女儿去野生动物园玩。“也算是给女儿上学的礼物。”她的女儿今年刚上小学,之前就答应她去动物园玩,可一直没有空,这次刚好有三天假期,就来动物园玩。与张女士一样,有孩子的家庭“胜利小长假”远游的不多,多数选择在本地或周边的景区逛逛。 “让孩子假期不要玩得太疲惫,能以饱满的精神面对学习。 ”一些家长表示,出来放松是为让孩子收收心,能更好地进入上学模式。

  开海后渔村受捧

  昨天,岛城各大景区游客开始“喷井”。此外,由于已经开海,不少游客选择去一趟渔村看日出日落,品尝一下今年最新鲜的海鲜。一家人去了田横度假区的孙先生说,这个时间吃海鲜最新鲜。 “刚捕捞上来的虾虎、八带、虾,洗两遍立即进锅,熟了那个美味。 ”孙先生说,不少人和他们一样,自驾一个小时就开始美妙的假期之旅。

  家门口红色旅游

  小长假的这一特殊属性,加之市民高涨的爱国情绪,使得红色旅游成为热门出游主题。在岛城,中国海军博物馆吸引大量游客,武器装备展区和海上展舰区主要陈列退出海军战斗序列的中小型舰艇、飞机、导弹、水中兵器、水陆坦克等,可以让游客充分了解海军的发展历史,做个军事达人。

  不少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网,推出众多与假期相呼应的红色旅游线路,涵盖延安、西安、长沙、井冈山、遵义、重庆等多个红色旅游目的地。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这个小长假期间,前往延安、西安、重庆等地的游客较多,游客年龄层主要集中在21-40岁,占总出游人次的比例接近60%。

  火车昨发送4.7万旅客

  晚报讯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青岛站(含青岛北站)昨天发送旅客4.7万人,与小长假首日的发送量相同,今天会迎来返程高峰。

  据介绍,为确保节假日旅客运输安全平稳,青岛火车站邀请武警进站协助加大力量,加强对候车室、售票厅、扶梯、进出站通道等关键部位的不间断巡视和引导组织,确保运输安全有序。对客票系统、服务设施、行车设备、消防设施等提前检查整修,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制定了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等17套应急预案,提前培训演练,做到应急有备。

  此外,青岛火车站还推出“一站式”综合快运服务,在东候车室设有行李托运取货点,为随身携带物品超重旅客办理行李托运、小件快运、高铁快递等服务。其中,高铁快递包括同城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经济快递等5种产品,实现“门到门”快捷便利服务。(记者 张译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蒋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