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新冠高架车流20天增2倍 西向东交通3堵点更堵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尹彦鑫   2015-09-05 10:18:00

关键词: 新冠 高架路 半岛网 车流量 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9月4日讯(见习记者 尹彦鑫) 新冠高架路主线通车已有月余,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与20天前相比,如今新冠高架路车流增加了近两倍。随着新冠高架路车流量的增大,与之相连接的胶宁高架路和杭鞍高架路的西向东方向有几处进出口拥堵现象比较严重。

  新冠高架路开通的第一天,记者在新冠高架路上发现,整个双向六车道的道路几乎就没有车,更谈不上有什么早晚高峰了。8月15日,记者统计发现,早晚高峰的四个小时里南北双向各有大概2500辆车从新冠高架路上经过,但是对于双向六车道的道路来说,这点车流量还是“不够多”。在小港二路匝道口,不少司机都很犹豫:“导航上并没有这条路,我还是不要上去了。”

  9月4日,小港二路匝道口,记者发现车流量明显多了起来,早晚高峰的四个小时内,南北双向大概各有7000辆汽车从这里经过。

  记者从市北交警部门了解到,新冠高架路开通以后,南北方向的交通更加顺畅了。随着新冠高架路车流量的增大,从新冠高架路转入胶宁高架路和杭鞍高架路的车也逐渐增多,这也导致了这两条高架路西向东方向的车流量大增。从而导致了胶宁高架路三期市立医院下桥口、杭鞍高架路山东路下桥口、杭鞍高架路南京路下桥口这三个堵点更加堵。

  “新冠高架路开通之前,这三个堵点就存在,可是没有这么严重。随着新冠高架路驶来更多的车,这三个点拥堵的时间更长了。以杭鞍高架路的山东路下桥口为例,这处堵点以前也只是出现在早高峰的7时30分至8时30分,现在早高峰堵得更长了,从早上6时30分开始,一直到上午9时。”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的民警李镜麒说。

  胶宁高架路市立医院桥下桥口处堵塞原因除了从新冠高架路来的车增多以外,另一个原因是部分司机对市立医院桥上的减速让行线不了解。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减速让行线是白色双虚线,表示车辆应减速慢行或停车,司机观察横向干道上的行车情况,在确保横向干道车辆优先的前提下,认为安全时可以继续行驶。在市立医院桥上的待转区,就是画了这种白色双虚线。“通俗来讲,虚线就意味着可以闯红灯通过。”李警官说,“举个例子来说,沿上海路北向南行驶去往江苏路的车辆,在通过桥面上的车道时,如果右侧有车辆西向东行驶时,车辆需在原地等待,如果右侧没有车辆,即便是前方江苏路的信号灯是红灯,也可以直行通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蒋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