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三胞胎到镇江路小学报到 家长主动要求分开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31 09:39:00

关键词: 三胞胎 袁女士 家长 男生 小学一年级

     

  “要不仔细看,刚开始还真认不出来。”昨天是中小学生报到的日子,上午,镇江路小学的老师指着三名模样相差无几的小男孩说道。为了便于三胞胎更快融入学校环境,同时也利于老师区分,学校将三胞胎分在了两个班级。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学校存在男生明显多于女生的现象。

  家族有多胞胎基因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三胞胎的母亲袁女士,她告诉记者,或许是丈夫家中有多胞胎基因,丈夫的姑姑和其他亲属,都生出过双胞胎,但三胞胎她们还是丈夫家中第一个。怀孕两个月左右第一次做产检时,袁女士就知道自己怀了三个孩子。“起初既担心又兴奋,没想到竟然一次怀上了三个孩子。 ”袁女士说,经过检查,在怀孕35周时,医生建议她实施了剖腹产。 “三胞胎出生,基本是一分钟一个,老大出生时4斤1两、老二2斤8两、老三则是4斤2两。 ”袁女士说,三个孩子分别叫韩淳松、韩淳柏、韩淳杉。因为三胞胎长相相差不大,刚出生时,为了便于区分,她便用红、黄、蓝3种颜色来区分。

  袁女士说,随着3个孩子慢慢长大,区分起来也逐渐容易了。3个孩子中,老大和老三长相最接近。三个孩子正在长身体的时候,衣服、鞋子过段时间就小了,一买新的就要备足三样,再加上学习其他技艺,家里一月花销就不少。

  上幼儿园时,袁女士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将三个孩子分开了,不让他们集中在一个班级。到镇江路小学上学,袁女士又特意找到了学校,希望能将孩子分开,以利于他们更好地和其他同学沟通交流。

  不少班级男生较多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多胞胎,在有些学校的新生中,男生数量明显多于女生。在青岛鞍山二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男生比女生多出7人。鞍山二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宋婷婷告诉记者,学校今年120余名新生中,男生比女生多了20余人,是近年来男女生差别较大的一年。

  [编辑: 林永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