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崂山区5名"土地爷"被公诉 涉嫌滥用职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任金梅   2015-08-31 08:40:00

关键词: 崂山区 滥用职权罪 半岛网 涉嫌 土地评估

   半岛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 任金梅) 8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官方微信获悉,崂山区国土资源分局中韩国土所副所长王海波、科员郑保军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青岛建科园房地产土地评估测绘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迟振华、工作人员刘建法、王海涛涉嫌滥用职权罪一案,近日由崂山区检察院向崂山区法院提起公诉。

  王海波和郑保军涉嫌在土地征用中,收受他人贿赂,利用职权虚增补偿面积,骗取国家补偿。据办案人员介绍,在核查一起举报线索时,在某工程征地拆迁档案中发现一宗面积达50余亩的果树土地补偿协议,这引起了办案检察官的警觉。崂山区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怎么会有50亩的整块地块?以此为线索,崂山区检察院调出全部的有关征地拆迁档案,从各种小细节入手调查。

  最终查明,这是一起国家工作人员在征地拆迁中利用职权,收受他人贿赂10余万元,以虚增附属物的方式协助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骗取国家补偿款100余万元的职务犯罪案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