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感动在传递 青岛十余家媒体集中报道“支教岛”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王悦音   2015-08-17 21:35:00

关键词: 支教岛;青岛;琴岛工作室

媒体记者在采访琴岛工作室的教师代表(右)。

    老师们使用的床单都是自己清洗,图为李淑芳整理晒干的床单。

  大众网青岛8月17日讯(记者 金红蕾 王悦音)近日,大众网对青岛“支教岛”的专题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支教岛”成为了岛城网络上的热词。17日,山东省驻青岛和青岛本地共10余家媒体对“支教岛”进行了集中采访报道。
  “支教岛”事迹吸引青岛十余家媒体关注
  17日上午,大众日报青岛站、青岛日报、青岛广播电视台、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青岛财经日报、城市信报等多家媒体来到了“支教岛”的“爱之家”,进行了现场的采访报道。
  采访中,“支教岛的老师们为何要参与志愿活动”成了媒体最为关注的问题。“支教岛”的老师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都是通过送课的老师认识了“支教岛”,大家口口相传,一传十、十传百的辐射力让“支教岛”越来越壮大。同时,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一个下乡送课的爱心活动,“支教岛”团体本身也提供了一个交流教育方法与信息的平台,参与其中的校长、老师同样汲取了来自各方的先进思想与方法,并将这些“营养”再传递给乡村学校,从而激起教育界不断进取的活力。
  在采访现场,“支教岛”的老师代表给媒体讲述了一些“支教”过程中的感人故事。青岛电视台等媒体还对李淑芳进行了专访,“支教岛”的故事将从电视、报纸、网络全媒体传递给青岛市民,传播正能量。
  同时,“支教岛”的高关注度也重新唤起了媒体对农村教育的重视。大众网记者从这些亲身到过农村学校的教师口中得知,无论从物质还是师资上来说,农村教育与城市教育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支教岛”教师的送教使乡村教师得到启发,大大提高了当地学校的教学质量。
  不忘初心,“支教岛”要做更细致的培训
  面对突如其来的荣誉和关注,“支教岛”的创始人李淑芳表示,“支教岛”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和肯定,那是因为“支教岛”传播的是正能量,是一种大爱的教育情怀。这不是她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她团队的努力,她的身后基层校长、教师的无私奉献和付出。
  今天上午,在等待媒体记者之前,“支教岛”的几个盟主还有校长代表、教师代表早早地就来到了他们的“爱之家”,一边等待媒体的到来,一边开了个读书会。而面对众多媒体的关注,大家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到了今后责任的重大。李淑芳说,在今天的采访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进行了讨论和思考;而会长周加惠更是给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后工作还要做的更细致一些,要更系统一些,让各个盟主结合自己的领域进行思考和总结,让“支教岛”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让“支教岛”的服务更专业,更有效。
  “我们最初开始做这一项事业,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农村教师有接受培训的机会,让更多的老师成长起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不能因为成绩而骄傲,更不能让外界的声音干扰我们的心灵和前进的步伐。”李淑芳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