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至北京增开直达特快列车 可在火车上过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6-29 17:33:00

关键词: 青岛;特快列车;火车;列车时刻表

  

旅客列车运行时刻表。


  大众网青岛6月29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火车站暑运媒体通气会了解到,2015年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88万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青岛火车站增开青岛北至北京间Z8次直达特快列车,旅客可在火车上过夜。
  暑运以旅游流学生流为主
  据青岛火车站相关人员介绍,2015年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88万人,其中直通旅客147万人,管内旅客141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6万人,同比增长15%。暑期客流以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7月上旬至中旬,以学生客流为主。第二阶段为7月中下旬至8月中旬,以旅游客流为主。第三阶段为8月下旬,以学生返校客流及部分返程旅游流为主。从客流的去向分析,跨省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沈阳、太原、银川、包头、上海、西安、兰州、南昌、杭州、长沙等方向;省内客流集中在潍坊、淄博、济南、泰山、兖州等地。
  青岛到北京可在火车上过夜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暑运与7.1调图交织,7月1日实行新图后,增开列车3.5对。车站增开青岛北至北京间Z8次直达特快列车,青岛北站21:00开车,6:19到达北京站,全程运行9小时19分。增开北京至青岛北Z7次,北京站22:10开车,6:51到达青岛北站。也就是说,旅客们可以在火车上享受“过夜”。
  其次,增开青岛北至菏泽5032/3次,青岛北19:49开车,次日5:13到达菏泽。
  青岛至广州改为直达特快省时近一小时
  延长区段2.5对。青岛至合肥G244/1、G242/3次延长至厦门北,延长区段经由合福高铁、杭深线运行。青岛至厦门北G244次:青岛8:13开车,厦门北20:58到达。厦门北至青岛G243次,厦门北7:47发车,20:22到达青岛站。枣庄西至烟台5036/7次运行区段变更为枣庄西至青岛北。青岛北16:57开车,7:44到达枣庄西。
  变更列车等级1对。青岛至广州间T162/59、T160/1次改为直达特快,车次改为Z170/67、 Z168/9,同时改为广州东始发终到,该趟列车变更等级后,省时近一个小时,票价保持不变。
  暑运期间,车站将加开青岛北至济南东间D9462、D9461次动车组列车1对,该趟列车的具体开行日期另行通知。青岛北开K956/7次,自列车始发站起改为白城终到,运行区段改为青岛北至白城;自7月2日起至9月2日止自始发站起,K958/5次改为白城始发,运行区段改为白城至青岛北。
  届时,青岛站(含青岛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创纪录的124趟,运输能力同期增加2.8%。其中,青岛北站增加办理客运业务的列车将增加到47趟,旅客从青岛北站乘火车出行更加便利。
  实行“变更到站”服务 可重选新目的地
  在服务上,青岛火车站在暑期也推出了多项服务新举措。一是优化售票窗口。实行网上购票(手机订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6种售票方式,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车站设置东售票厅1号窗口为无障碍窗口,11号售票窗口为问询窗口,12号窗口为公安临时制证口。车票预售期为网上购票(手机订票)、电话订票提前60天,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为提前58天,均含当天。
  青岛站东售票厅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4:30—24:00,西售票厅:早上7:00—19:00,青岛北站东售票厅工作时间为:早上5:00—20:30,西售票厅5:00—22:30。为更好的提供快捷便利的自助保障服务,青岛站(含青岛北站)71台自动售票机,8台自动取票专机和2台应急取票专机,将全部开启。
  其次,实行“变更到站”服务,6月10日起实行“变更到站”服务,旅客购票后,可根据行程变化,重新选择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变更到站及乘车日期、车次、席位。
  另外,车站“阳光工作室”为重点有困难的旅客提供“阳光服务”。为重点困难旅客提供“专区候车、绿色通道进站、站车交接”等一系列重点服务,车站值班站长“阳光服务电话”24小时接听旅客电话,青岛站:18853212306,青岛北站:18753212306。
  到7月中旬,将在青岛北站试点开通手机APP客户端服务。旅客可通过手机客户端“私人订制”旅程,客户端设置票务查询、列车到站、咨询建议、预约服务、站区导航等网络服务,让更多的旅客享受互联网服务所带来的方便快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