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胶州大棚葡萄熟了 30元入园随便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6-29 17:04:00

关键词: 大棚葡萄;入园;晶莹剔透;乡村生活

刘树林每天都要帮200多名前来观光市民裁剪葡萄。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市民前来游玩采摘,只要交上30元门票就可以敞开吃。大众网记者 高玉清摄。

市民在大棚内采摘葡萄。大众网记者 高玉清摄。

市民在大棚内采摘葡萄。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市民在葡萄园内采摘拍照。大众网记者 高玉清摄。

  大众网青岛6月29日讯(记者 高玉清)六月的胶北葡萄大棚内,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2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胶州市胶北街道了解到,今年大棚葡萄已经进入成熟期,可持续采摘到7月下旬,每位市民花30元入园,不仅能体验地道的乡村生活,并且还可以敞开着吃。
  29日上午,记者在胶北街道李家河头村大棚看到,一串串果实饱满紫红色的葡萄挂满枝头,村民刘树林正在棚内采摘葡萄。“这些葡萄是我从莱西引进的新品种,已经成熟20多天了。”据青岛树林果蔬产品合作社刘树林介绍,三年前,他与朋友一起聊天时得知,种植大棚果树非常挣钱,便萌生种植大棚葡萄的念头。在征得家人同意后,刘树林到莱西考察学习了半年后,便在承包的30亩土地上建起了10个冬暖大棚,从莱西引进了藤稔、金手指和红提三个葡萄品种。
  刘树林说,这些葡萄都没有打过农药,是纯天然绿色的,采摘期持续两个月,市民只需花30元钱可以进棚敞开吃。这种藤稔葡萄是早熟品种,生长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添加剂、生长剂、色素等。而眼下正是采摘品尝的好时机,每天至少提供600公斤鲜熟葡萄,市民要想前来采摘的话,只需交上30元,便可进棚敞开吃。
  刘树林说,前期他总共建起10个冬暖式大棚,每个大棚1.3亩地,亩产葡萄4000斤左右,每斤的销售价格在20元,除去薄膜、肥料和人工等费用,每个大棚至少收入10万余元,一年下来就有100万元的收入。这样的销售模式让他尝到了甜头,因此他产生了新的想法,想在村里再扩建50个亩冬暖大棚,建一个胶北最大的葡萄采摘旅游景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