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未来一周青岛多晴好天气 预计今年台风强度大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任金梅   2015-05-25 07:28:00

关键词: 台风个数;天气为主;台风强度;南风

  半岛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 任金梅) 蔷薇花开的季节,岛城也持续着晴好的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本市仍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吹南风时沿海雾气加重。不过,来自国家气候中心的信息,今夏包括青岛在内的东部沿海地区要注意防强台风来袭,预计今年登陆和影响我国的台风可能会较常年偏少,但强度大。

  5月23日,持续吹拂的南风为市区沿海一线带来了雾气,气温明显凉爽了很多。据市气象台监测,当天市区最高气温仅有18.7℃。随着南风逐渐增大,24日、25日,沿海一线多轻雾或雾,市民要注意防范。

  “4月至7月份是本市的雾季,海雾频发,不过今年四五月份青岛的雾并不多。”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台长林行介绍,今年4月份市区只有2天大雾,比常年同期少了4天。5月份截止到现在出现了6天的雾天,也比常年偏少。

  林行说,这主要是因为本市大多是南北风交替出现,南风持续时间不长,即使有海雾影响,一吹北风就消散了,影响时间较短,所以感觉今年的雾偏少。另外,由于南北风不断交替,导致南部沿海地区与北部内陆地区的相对湿度也相差不大,在53%~62%之间。

  5月下旬,天气继续转暖,除了槐花以外,紫藤、刺槐、合欢花也都处在开花阶段。最极致的花海当数蔷薇,粉色、红色、白色的蔷薇花团,点缀在嫩绿色的枝叶上,为围栏、墙头披上了鲜艳的裙缦。因此,青岛也被游客称为开满蔷薇花的城市。农业上,小麦将进入乳熟期,再有半个月左右将进入成熟期。

  预计未来一周,本市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的降雨过程。大多数时段以偏南风为主,后期转为偏北风。吹南风时,沿海地区受其影响,雾气逐渐加重,气温的升幅也被抑制,市区最高气温稳定在21℃~22℃。内陆地区,下周最高气温的变化幅度大一些,在24℃~33℃之间。

  夏季的脚步越来越近,这个季节也是我国气象灾害的高发时期。来自国家气候中心的信息表明,今年夏天,我国气候条件总体上可能不及2014年,暴雨洪涝、干旱、高温热浪、低温冷害将在我国的天气舞台上发威。其中,包括青岛在内的东部沿海地区,要防强台风来袭。预计在厄尔尼诺的影响下,今年登陆和影响我国的台风个数可能会较常年偏少,但是强度大,强台风可能会带来严重的暴雨洪涝和大风灾害以及风暴潮等衍生灾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