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笨贼信奉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派出所门前偷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马丙政 刘波   2015-04-23 07:53:00

关键词: 派出所 盗窃电动车 偷车 笨贼 民警

笨贼信奉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笨贼信奉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近日,胶州有这样一名奇葩窃贼,信奉一句名言“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竟然利用清晨人少的时候,偷偷来到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门前,盗窃停车场里的电动车。被发现后,这名窃贼甚至还拿着斧头威胁民警。见其情绪失控,最终民警拔出配枪警告,趁其不备将他制服。

   派出所门前偷电动车

   4月20日凌晨4时45分许,中云派出所门前的停车场,传来一阵金属敲击声。正在值班的民警张裕杭听见窗外发出的声音后,起初还以为是附近业主在开门装卸货物,并没有很在意。可是,窗外的声音时大时小没有停歇的意思。出于职业敏感,张裕杭便起身来到门外查看,只见一名中年男子正蹲在门前的小停车场,手里拿着一把斧头,对着停放的一辆电动车的链子锁具进行敲打。 “住手!你在这干什么!”意识到这名男子正在盗窃电动车,张裕杭立即大声呵斥。

   现形后抡斧威胁民警

   “你别过来!离我远点!”这名男子见到有民警从派出所里面出来,先是愣了一下,知道自己实施盗窃被民警识破后,随即将手中的工具举过头顶对着张裕杭比划,时不时地做出劈砍状。 “见该男子情绪激动,还拿着作案工具欲进行反抗,在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我迅速将手放在腰间配枪的枪套上作出拔枪的样子,并厉声呵斥他放下手中的斧头。”张裕杭说,但这名男子依然不听劝阻,反而一边比划着斧头,一边向后退想要逃跑,此时旁边的马路上已经有行人和车辆活动,如果这名男子拿着凶器逃跑伤及到市民后果不堪设想。张裕杭说,他没有犹豫,立即拔出配枪再次进行警告,要求其放下手中的斧头。见到民警真的拔出手枪,这名男子也慌了神,尚未做出反应的一瞬间,就被迅速上前的民警拨开手中的斧头制服。

   迷信名言“赚”零花钱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某(46岁,胶州人)交代了企图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原来,刘某某没有正式工作,平时好吃懒做,曾在今年年初因为盗窃电动车入狱。出狱以后,刘某某依然改不了游手好闲的恶习,总想着不劳而获,于是又想着重操旧业赚点 “零花钱”。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某某经过中云派出所门前,看到门前的停车场内停放着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的电动车,而且基本都没有上锁。自作聪明的他还突然想到了一句“名言”:“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于是决定在派出所门前实施盗窃。但是白天派出所门前人来人往,根本无法下手作案,刘某某便选择清晨人少的时间段动手,而让刘某某万万没想到的是,在作案时发出的声音还是被民警发觉,于是便上演了本文刚开始的一幕。目前,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依法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汉峰 马丙政 刘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