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单樱成海静待客来 青岛中山公圆周末迎20万游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陈之焕   2015-04-14 07:12:00

关键词: 游客 采摘 待客 花期 大珠山

  周末两天,20万人挤进中山公园赏樱。 

   本报4月12日讯 冬日渐远,随着樱花、杜鹃怒放,周末两天,中山公园迎来20万人次,8万游客到大珠山赏花,还有近3万游客爬崂山。据了解,中山公园的单樱已开放七成,花期将持续一周。

   12日,记者在中山公园看到,樱花大道上空单樱开成一片花海,路上游人摩肩接踵宛如一条长龙。“每年樱花盛开时都会带着家人前来赏花,景色太美了!”市民王先生说,到中山公园赏樱是他们全家每年的保留项目。

   “这周末前来赏樱花的市民和游客特别多,周六周日每天都要接待10万人次游客。”中山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防止因人员过多引起的安全事件,中山公园设置了10万人的瞬时承载量,一旦超过将采取应急措施。

   “目前公园里的单樱七成已进入盛花期,花期将持续一周,市民和游客下周末也能欣赏到樱花盛开的美景。”中山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游客要想欣赏到最美的樱花最好抓住下一周的时间。

   除了中山公园,大珠山盛开的杜鹃花吸引了大批游客,周末有8万游客逛大珠山。据悉,大珠山的杜鹃花期将持续到月底。崂山也是客流比较集中的景区,周末两天共迎客近3万人。据了解,北九水各种山花陆续开放,有8000游人周末前往。“景区的杜鹃花开了,山樱也开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巨峰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每天迎来5000名游客,赏花时间可以持续到4月底。

   冬暖果熟早,蓝莓抢鲜上市 黄岛蓝莓进入采摘季,4月到8月不同品种不间断上市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 殷萍 通讯员 石兆刚) 今冬气候偏暖,让原本4月才刚上市的大棚蓝莓提前到3月底“抢鲜”,4月中旬将大面积上市,如今市民已经可以到黄岛去采摘“头茬”蓝莓了。

   近日,记者来到黄岛区宝山镇凤宝山四季采摘园,露天的蓝莓刚露芽,冷棚里的蓝莓刚开花,冬暖式大棚里一番硕果满枝的景象,个别品种已经成熟,工人们正在采摘。 

   采摘园经理许新英介绍,“今年的气候偏暖,蓝莓上市的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了,往年要到4月才能上市的蓝莓,今年从3月底就开始上市了,4月中旬将大面积上市。到了5月中旬以后,冷棚大面积的蓝莓也将上市。现在市民已经可以来黄岛采摘‘头茬’蓝莓了。” 

   蓝莓种植是黄岛区三大特色农业之一,种植面积近10万亩,是我国蓝莓主产区之一。据了解,暖棚种植的蓝莓约在4月成熟,冷棚种植的蓝莓5月成熟,普通大田的蓝莓约在6月底成熟,晚熟品种可晚至7月底。一年里,4到8月间都有不同品种的蓝莓上市。 (记者 陈之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