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宁夏路与吴兴路西向东信号无黄灯 常见被闯红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杨广帅   2015-04-14 07:12:00

关键词: 吴兴路 信号转换 黄灯 宁夏路 缓冲

   前一秒还是绿灯,下一秒突然变成了红灯,中间没有黄灯“缓冲”。

   本报4月12日讯 日前,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宁夏路与吴兴路路口西向东方向的交通信号灯变化太快,绿灯转红灯之间没有黄灯,突然“变脸”使得直行司机措手不及,稍不注意就会闯红灯。12日,记者在该路口观察20分钟、10个红绿灯周期,有15辆直行车因刹车不及时“被闯红灯”。

   “宁夏路与吴兴路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变得太快了,前一秒是绿灯,后一秒突然变成红灯,想刹车都来不及!”日前,市民林先生反映,在宁夏路与吴兴路路口,西向东方向的交通信号灯“变脸”太快,直行的车辆难以及时刹车。林先生说,3日白天,他驾车从该路口经过,直行信号灯突然由绿转红,他只能紧急刹车,导致后方车辆险些追尾。“当时我没留意,以为是自己走神了,谁知道没过几天就在这闯了红灯。”10日夜间,林先生再次驾车从该路口经过,他的车前方是一辆公交车,高度正好挡住信号灯,当公交车驶过路口时是直行绿灯,等到林先生即将驶过路口时,信号灯突然变成了红灯。“刹车都来不及,只能闯红灯,那时才注意到,绿灯和红灯之间没有黄灯提示,绿灯最后几秒也没有闪烁。”林先生说,对于这样的信号灯设置,他认为不太合理。

   12日上午,记者来到宁夏路与吴兴路路口,该路口西向东方向为两车道,左侧是左转及直行车道,右侧是直行车道。自10点8分至10点28分之间,直行信号灯在20分钟内进行了10次红绿灯转换,共有15辆车闯红灯。期间,除10点12分的红灯时,有一辆车急刹车未过线外,剩下的9次直行红灯里每次都有车闯过,10点25分时有5辆车接连闯红灯驶过。记者注意到,在这20分钟里的每一次绿灯转红灯之间,都没有黄灯闪烁以提示信号转换。当禁止直行时,红色的直行箭头显示在灯架左侧,绿色左转箭头到了灯架右侧,两种指示箭头的互换位置也给辨认此处信号灯增加了难度。

   当天中午11点及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多次拨打市交警智能交通小组电话66572864,但该电话没有人接听。对于宁夏路与吴兴路路口西向东信号灯设置问题,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记者 杨广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