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探访韩日精品店 找不到生产厂家

来源:信网   作者:于晓   2015-03-13 14:43:00

关键词: 韩日;精品店;玻尿酸;生产信息;生产制造

  这个笔记本有两张完全不同的标签

  信网3月13日讯 日本电饭锅、日本电动马桶盖近来很火。在很多赴日旅游的中国消费者抢购名单中,这两种商品成为人们的“必买”商品。而在青岛,各商圈也有主打韩日品牌的几家精品百货店。在这里化妆品、服装、生活用品应有尽有,打的都是韩国和日本品牌。这些商品要价不高,外观精巧可爱,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然而,这些韩日精品店里出售的真的是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吗?信报全媒体对此进行了一番打探。

  精品店主打韩日品牌

  近日,信报全媒体来到台东步行街,找到了这三家开业时间不长的精品店。主打韩国品牌“木槿生活”的精品店位于步行街过街电梯旁,日本百货品牌“名创优品”位于万达广场对面,另一家韩国品牌“韩流尚品”则位于巴黎春天楼下。

  信报全媒体首先来到了“木槿生活”精品店,上午刚过十点,店里已经有不少顾客在选购商品。靠近门口的位置有一个较大的货架,上面摆放唇彩、口红、眼影、BB霜等各式各样的化妆品,货架上有已经拆封的商品供顾客试用,无论什么商品都是均价10元。除了化妆品,信报全媒体还在店内看到有文具、家居用品、食品、服装、电子产品及配件等商品,这些商品的价格都不高,最便宜的也只要10元。

  另一家韩国品牌“韩流尚品”与“木槿生活”的情况大体一致,唯一不同的是“韩流尚品”的商品最低只要5元。日本品牌“名创优品”虽然没有主打价格优势,但里面商品也不贵,一副冬天用的护耳只需10元,一盒12g的粉底也只卖10块钱。虽然采访当天并不是周末,但三家精品店内的顾客都不少,每家的收银台前基本都有顾客在排队付款。

  究竟是韩日品牌还是国产货?

  这些精品店以韩日品牌为特色,结合近年流行的“韩范儿”、“日范儿”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其中不少消费者就是冲着这些国外的品牌来购买商品的。然而,这些顶着洋标签的商品究竟来自哪里?

  2月25日,市民陈女士花10块钱在木槿生活购买了一本笔记本,回家后撕掉本子后面的标签,却发现木槿生活的标签下还贴着另外的一个标签。“第一张标签上的品牌商及地址是木槿生活株式会社,底下被盖住的标签是上海伊和诺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两张不一样的标签让陈女士有些糊涂:“自己买的究竟是韩国品牌的笔记本还是贴牌的国产货?”

  与陈女士一样,信报全媒体在采访中也有着同样的困惑:这些精品店里的商品究竟来自哪里?是漂洋过海的进口商品还是贴着国外品牌标签的国产商品?

  以木槿生活出售的“清新香薰护手霜2支装”为例,商品原有的外包装上全部为英文和韩文,仅在包装盒背面贴了一张不干胶标签,标注的品牌商及地址为“木槿生活株式会社”,代理商及地址为“上海木木生活贸易有限公司”,但最下面一行的产地却写着“made in China”。

  同样,信报全媒体从文具货架上随意买了一支签字笔,签字笔上没有任何中文标识,通过手机软件“我查查”扫码后发现这支签字笔是“上海慕那美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并不是进口产品。

  随后,信报全媒体联系到上海慕那美文化用品有限公司销售部的程经理,程经理介绍说“慕那美”是一个韩国文具品牌,在全国各地都有他们的经销商。“木槿生活是我们的经销商之一,产品是我们公司生产的,木槿生活在销售的时候可能再做一些处理。”程经理证实,慕那美公司与木槿生活是合作关系,产品的原料由国外进口,在国内生产加工,“当然我们也有原装进口的商品,但价格比较高。”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