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火车站民警半天查获11件违禁物 马大哈也不少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2-17 10:06:00

关键词: 火车站;民警;半天;查获;违禁物;马大哈;不少

岑女士前天上午在安检时遗失一个红色双肩背包。在核实了身份信息后,青岛车站派出所李铭警长把包还给她。

青岛火车站安检人员加强了对危险品的查处力度。

仅半天时间,青岛火车站就查获了11件违禁物品。

新春佳节临近,火车站迎来了出行高峰。

    大众网青岛2月17日讯(记者 蒋甜 见习记者 宋佳)昨天,大众网记者走近青岛车站派出所,真实记录旅客出行前安全方面的第一道屏障—— “忙着让旅客安全出行”的安检员。

  马大哈们真不少 平均每小时捡两个包

  随着春运客流量的猛增,“马大哈”旅客遗失物品的情况频现。青岛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捡到旅客遗失物品有现金、电脑、相机、手机等物品不计其数。

  9:30分,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匆匆地走向安检台,该女子告诉记者,自己姓岑,2月14日上午在安检时遗失红色双肩背包一个,内有户口本,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在核实了该女子身份信息后,青岛火车站派出所李铭警长拿出存放在柜子中的红色背包,当着岑女士和工作人员的面,进行物品检查。

  “户口本丢失的话非常麻烦,而且平板电脑里还有许多工作资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岑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道,“多亏李警长及时发现并帮我妥善保管,太感谢了。”离开时岑女士紧紧握住李铭警长的手再三感谢,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李铭警长向记者表示,丢包的“马大哈”乘客非常常见,平均每小时捡到两个包。正在这时,执勤民警发现入站口安检机旁有一个黑色的挎包落在地上,无人认领。包内有现金25000余元、笔记本电脑一台,以及一个移动硬盘。“这么贵重的包遗失,乘客肯定急坏了,得想办法赶紧联系上失主,”李警长说。执勤民警立即喊话器找寻失主,同时安排广播站进行失物招领播报。大约过了十几分钟,一名旅客才匆匆忙忙找来。工作人员经过再三身份信息确认后,将25000余元现金及其他物品完好无缺交还失主。

  在此,李警长提醒,旅客外出尽量不要携带过多现金,以防丢失或被盗,尤其要注意,在过安检时不要忘记携带的小包。如果结伴同行,要互相提醒、互相照应,以提高警惕,避免财产财物损失。

  违禁物品“大展览” 严重者可追究刑事责任

  在候车大厅入门处,记者看到,尽管这里醒目地张贴着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物品进站的公告,但是,一上午的安检还是会“收获”不少违禁物品。

  说到这里,李警长拉开了安检台下方的一个抽屉,里面堆放着各种安检拦截下来的违禁物品,其中不乏各种长短不一的管制刀具,款式众多的发胶以及打火机、喷漆等物品。“仅一上午就查获了这些,”李警长指着桌子上的物品对记者说,“对于管制刀具,我们是要依法收缴的,对于其他禁止携带的违禁品,旅客可以选择让彭有带回,或是自动放弃处理。”

  记者细数了一下,仅半天就查获了11件违禁物品。为确保危险品查堵一件不漏,青岛火车站安检人员加强各区域查处危险品的力量,对判断不清的物品采取人机结合的方法坚决进行开包检查,消灭检查死角 ,不放过一丝一毫安全隐患。同时,车站工作人员将和公安人员密切配合,对不愿意行李过机检查的旅客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旅客应自觉接受 、配合铁路部门在车站、列车实施安全检查。

  李警长说,凡是携带了“危险品”上车或限带物品超量,一经发现,均属收缴之列,若情节严重,可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高忠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