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春节预订便宜机票:避开周一周五 选早晚航班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李敏   2015-02-06 09:08:00

关键词: 航空公司;航班;机票价格;机票改签

   与火车、汽车相比,乘飞机回家无疑最节省时间,而且订票也比较容易,不过春运期间较高的机票价格也让一些旅客进退维谷。为此,记者咨询航空公司专业人士和旅游网站航空专家,专门推出了春节购机票的终极攻略,一方面帮助旅客顺利出行;另一方面,也帮助消费者在春运期间买到相对便宜的机票。

  技巧1:越早抢票折扣越多

  机票订得早也许还有折扣,如果订得晚则只能选择头等舱和公务舱,甚至买不到票。通常提前订票分为6个时间档次,大致是提前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一般而言,提前天数越多,机票折扣就越多。

  记者咨询航空公司专业人士了解到,航空公司不会一次把同一舱位的票全部放出来,而是会根据预定量浮动。一般来说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放舱点,航空公司会根据已有的预定和往年航班的情况决定接下来放出哪些舱位。前期会把不好的舱位先放出来,价格也定得低一些;中期会放一些位置较好的舱位,保证飞机的上座率;离着飞机起飞前几天,会把公务舱和头等舱放出来,只等一些临时决定出行的乘客选择,这时候的机票几乎没有折扣。

  技巧2:通过旅游团拿便宜票

  春节出发的旅游团很多,很多乘客如果想买特价便宜机票,不妨选择从旅游团拿票,旅行团的价格拿的都是提前的团队价格。比较一下机票的价格,如果报团价格比网站便宜,酌情考虑。旅行社购买的机票都是团体票。但团体票又有很多限制,比如来回程要同一个航空公司。

  此外,还可以选择网上订票,现在的市场上,基本网上的价格比门店销售的要便宜。请尽量选择大的网站,小网站不容易保证票的真实性。另外,一些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会在一些合适的时机推出特价票。

  技巧3:避开周一周五选早晚航班

  航空公司推出的特价票,哪个时间点最便宜?据航空公司内部人士介绍,机票价格一天有3次浮动,公司推出廉价机票补空缺机位,最佳购买时间是早上,建议每隔5小时留意机票的价格。还有一个小窍门,避开周一和周五公务客人出行高峰期,可以在其他工作日抢票,最容易抢到便宜机票。此外,周末抢票最好是在周六早晨和下午的5点。

  还有,夜航和最早航班最便宜。早航班飞机没有前序,飞机不会遇到延误,能够很快起飞。夜航的飞机很多都在深夜或者凌晨,入座率不高因此价格也会相应低一些。想抢购便宜机票可留意这些时间点。

  技巧4:常旅客积分卡应急时帮大忙

  现在很多航空公司推出了常旅客积分卡,很多人并不把积分当成一回事,其实利用好积分卡,有急事出行就能省下不少钱。常旅客计划的用处并不在于可以多托运一件行李那么简单。大部分航空公司每个自然年飞满一定里程就代表你拥有了这个航空公司的入门级会员,也就代表着你今年和明年的飞行都会进入这个航空公司的优先候补/仓位升级列表,就有机会买经济舱升坐到商务舱了。

  经常往返青岛上海的市民王先生就遇到过这种情况,王先生在青岛分公司供职,有时候要急飞上海公司开会。航空公司也知道这么着急买机票的要么就是有钱的主,要么是有急事的,多少钱都得飞,所以更是咬死了不松口,很少有折扣价。但是使用积分兑换的机票所需的积分却不会因为时间临近而改变,所以当有急事需要立即出发的时候,使用积分兑换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技巧5:反方向接父母来过年

  2月15日至2月17日,春节前夕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发的各条航线基本都只剩下全价票了。不同的是,在同一时间段内,从各地飞往北上广深的机票只有1折左右,均价在120元上下,不少人就有了将父母接来过年的想法。

  其实,逢年过节交通成本应该是一个综合考虑的事。600公里范围内,如果在高铁动车便利的情况下,市民可首选高铁动车。火车站一般离市区较近,机场相对偏远点,不太方便。在航班经常晚点的情况下,高铁准点率高,综合时间成本低。

  但如果想早点回家跟亲人团聚,选择机票出行最好从正规网站或者渠道购买。最好提前将行程确定好,越是便宜的机票改签退票手续费的收费比率越高,大家注意把握,尽量不要更改。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李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