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年200所新校园将开工 招3400名中小学老师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魏海洋   2015-02-06 09:08:00

关键词: 开工;宾川路;标准化食堂;青岛盲校

     

  半岛都市报2月5日讯(记者 魏海洋)2月5日,市教育局召开了2015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了2014年青岛市的教育工作,透露了今年的工作重点。记者从会上采访了解到,今年200所左右的教育设施将开工建设,其中包含新建和改扩建100所幼儿园。

  目前,市教育局2015年的工作要点已经出炉。按照设定的主要目标,各区(市)要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 ;80%的幼儿园达到省颁办园条件标准,85% 的普通中小学达到市颁现代化学校标准,50% 的中小学要建成数字智慧校园,中小学幼儿园基本建立现代学校制度;教育发展总体水平位居同类城市前列。

  “2015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任务。”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表示,一系列惠及民生的教育改革将继续推进,例如招生考试评价制度、办学体制和办学模式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今年共有200所左右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工建设,其中有一半左右的幼儿园。”邓云锋说。

  今年全面推行选课走班制

  2015年将举办首届中小学海洋节,开展中职学生职业技能抽测。将加大普通高中选修课的开设力度,全面推行选课走班和学分制改革,继续强化普职融通联合育人工作。在完善招生考试评价制度方面 ,2015年将稳步扩大学前教育就近入园试点范围。

  今年将建成全市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招生平台,完成初中学业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今年将推进教师聘用制改革,采用聘用制办法补充3400名中小学教师,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将实行“县管校聘”。

  在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上,今年将全面完成青岛美术学校等5所寄宿制普通高中主体施工,启动教育装备配备工作。开工建设青岛盲校新校、幼儿师专项目。今年将加大城乡公办园和农村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力度,年内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还将修订普惠性民办园认定办法,扩大普惠性民办园覆盖面,力争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学位达到70%。

  据悉,今年市南区将重点推进南京路小学重建工作,启动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扩建工程,推进宁德路小学、宁德路幼儿园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另外,今年宁夏路小学将建成并在9月份投入使用。

  2015年还将对天山小学等15所学校进行维修改造。创建14所标准化食堂,将为区属中小学校配发制服装。

  市北区方面,今年将开办康居公寓配套学校,交付发动机厂配套学校。欢乐滨海城配套学校将主体开工,力争徐家东山学校开工建设。另外,青岛41中改扩建工程将主体完工,四方小学改扩建工程将完成竣工验收,青岛4中新建教学楼主体施工。

  今年李沧区将新建并启用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宾川路小学等2所小学,推进青岛64中等4所中小学的新建、改扩建工程,做好青岛61中等2所学校改造工程。记者 魏海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