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温馨的士启动春运模式 “狗鼻子”检测保安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1-15 16:52:00

关键词: 青岛;温馨的士;春运模式;检测
  

出租车辆安检

交运温馨的士进行车辆检查

对车辆制动、转向、线路、灯光进行检查

    大众网青岛1月15日讯(记者 蒋甜)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5年春运出行高峰,近日,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组织开展了“迎春运 保安全 提服务”活动,通过组织车辆安全检查,签订《安全行车、文明服务承诺书》,强化日常管理等措施,确保公司所属的出租车在春运期间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温馨的出行服务。
  1月15日,在温馨的士公司的月检现场,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会同车管所民警、泰能燃气检测人员对前来月检的车辆,进行逐一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天燃气设备的检查。
  据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安全机务处处长王开清介绍,春运出行高峰到来,公司提前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对制动、转向、线路、灯光等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更是严格排查。王开清说:“我们对问题车辆的计价器进行‘锁机’,并要求其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才为其开启计价器上路营运,以此确保问题车辆不上路,保证乘客出行安全。”
  月检现场还有两名泰能燃气的工作人员正使用专业的燃气检漏仪,俗称“狗鼻子”的设备,对车辆燃气供给系统的管路、接头组件等逐一进行排查检测,“目前公司约有90%以上的出租车都安装使用车载天然气系统,其使用安全关系到每一位乘客的乘车安全。进入冬季后,随着天气逐渐寒冷,燃气管线和接口容易变脆、松动,如果使用不当会产生天燃气泄露,所以春运前我们跟泰能燃气公司联系,邀请泰能燃气的技术人员对我们所有的出租车进行天燃气专业检测,并给我们的驾驶员进行天燃气安全培训,并向驾驶员发放燃气系统使用注意事项明白纸,确保驾驶员能够正确、安全地使用燃气系统,并具备日常自我检查的能力。”王开清说道。
  在车检现场,一名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的哥的姐们示范车辆防滑链的安装,“前几年春运期间也有碰上青岛下大雪的时候,一到下雪天,坡陡路滑,很多驾驶员遇到这种冰雪天都不敢上路营运,只能‘望雪兴叹’。我们这次专门进行防滑链安装演示,也是提前给驾驶员们补补课。”温馨的士公司工作人员说,“在随后的驾驶员例会上,我们还将对驾驶员进行冰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的培训。通过这种提前的教育培训,让驾驶员不打无准备之仗,在面对冰雪天气时也能做出正确应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