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级"五王"争霸敲定时间表 90余节目参与角逐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5-01-05 08:55:00

关键词: 五王;市级;走红毯;半决赛

     

  随着各区市“五王”选手的陆续出炉,市级“五王”争夺战的半决赛及决赛时间也已经正式敲定。记者4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青岛市首届“圣元杯”市民“五王”才艺大赛市级半决赛将于本月20日进行,全市共计90余个节目参与角逐,将进行10余场终极PK,最终选出市级“五王”。据统计,本次“五王”大赛报名人数达4万多人,参赛节目4300多个。另外,媒体专场海选活动将于本周末举行。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明介绍,“五王”大赛借助草根选秀这一百姓最喜欢的娱乐形式,在内容上广泛传播中华优秀的声乐、舞蹈、戏曲、器乐和曲艺杂技作品,“既注重比赛结果,更注重比赛过程。”李明介绍,海选及决赛过程中,市文广新局组织全市文艺专业人才成立导师团,走到每个分赛区和农村、社区一线,对优秀选手进行面对面辅导和整体包装,让更多的百姓从幕后走到前台。

  目前各分赛区决赛基本结束。青岛六区四市各自选出了自己的8强节目。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民间达人参与,有吹了50年“指啸”的老艺人,也有地方戏曲演唱高手和会十多种乐器的乐器全才,有笑翻全场的少儿“龙绮”组合,也有80岁高龄夫妻档。随着比赛赛程的推进,青岛市半决赛、决赛、团体赛等更精彩的活动将于本月20日正式开赛,各分赛区层层选拔出来的100多名“民间高手”将汇集到市级舞台,在10余场半决赛和决赛中进行激烈角逐。

  据了解,与区市级决赛阶段不同,市级半决赛将分别举行歌王、舞王、琴王、戏王、秀王等艺术门类的争夺。

  市文广新局有关人士表示,为了提升活动的影响力、权威性、传播度和公信度,组委会在半决赛及决赛阶段将聘请国内一流水平的评委和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和点评。

  而最终决胜的获奖选手除获得一定额度的奖金外,还将获得走红毯、与知名艺术家同台炫技、与专业伴奏团队合作的机会 。本市将制作“五王”水晶影像,进文化馆、博物馆进行保留和展示。还将组建“五王艺术团”组织选手到社区进行巡演,优先推荐选手代表青岛市参加全国、全省性文艺比赛和文化交流活动。部分优秀选手还将代表青岛市赴日本和韩国参加东亚文化交流活动。

  另外,在各区市海选及决赛的同时,岛城各大媒体也开通了报名热线。半岛都市报、城市信报以及半岛网 、半岛新媒体中心等,都开设了相关专题及报名渠道,计划选出优秀的选手组成“半岛战队”参与市级“五王”争夺。预计本周末将组织媒体专场海选,建议前期通过媒体报名的才艺高手本周做好准备,积极备战,争取直接站到市级“五王”争霸的舞台上一展风采。媒体海选专场的举行时间及地点,近两天会逐一通知各报名选手,同时会在半岛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滚动发布,请广大市民留意。记者 马正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