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妈妈卖熏鱼筹救命钱 微友爱心接力卖出万斤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2014-12-30 16:05:00

关键词: 青岛;卖熏鱼;爱心接力;救命钱
  

乐观的朱培培

因为患病的缘故,朱培培的手显得有些苍白

看着坚强的朱培培,她的丈夫丛研心里有少许的安慰

谈及好心人的帮助,朱培培留下了热泪

青岛科技大学志愿者举行“爱心鱼”义卖活动

买“爱心鱼”的好心人名单

青岛科技大学老师成箱地买“爱心鱼”

   大众网青岛12月30日讯(记者 高忠业) “朋友在微信上的一次次好心转发,没想到就卖了5000多袋1万余斤熏鱼,这下筹到钱就有着落了。”今天上午,在江苏路青医附院住院部血液科病房,丛研从门缝里看着病床上正打着点滴的妻子朱培培对大众网记者说。
  年轻妈妈患病 50万救命钱难倒三口之家
  朱培培今年32岁, 有一个两岁的女儿。今年11月初,她突然感觉头晕,身体无力,就连爬楼也十分费劲。随后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12月27日正式在青医附院办理了住院手续。
  今天上午,躲在病床上的朱培培发低烧,并感冒了。她除了每天早晚各打一次消炎针外,还要进行输血。
  据青医附院血液科医护人员介绍,朱培培所患的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即骨髓的造血功能基本消失,身体所需的血液只能依靠外来输血。治疗这种病最有效的办法是骨髓移植。但是巨额的费用困扰着这个年轻的家庭。
  “前期就需要50万元,我们还年轻,要依靠自己来筹钱。”35岁的丛研在11月妻子被查出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后,就决定通过卖熏鱼来筹钱。之所以选择卖熏鱼,一方面是因为临近春节,正是人们准备年货的日子,销量可能会好一些;另一方面,去年他经营过一家淘宝店,卖过一阵子熏鱼,货源不愁。
  丛研白天上班,晚上经营淘宝店,并配货发货。但是起初的经营并不如意。
  微友接力卖出1万斤熏鱼 快递公司全部低价配送
  12月26日,朱培培的病情被朋友知道后,朋友立即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11位朱培培的朋友还用真实姓名、手机号码为信息的真实性做了担保。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老师禹青就是其中之一。今天下午2点,是青岛科技大学开周例会的时间,禹青和学校的十余位志愿者一早就在艺术学院一楼大厅举行了“买爱心鱼,筹爱心款”活动,截至到下午3点,600袋熏鱼全部卖完。青岛科技大学老师还在现场进行了捐款。
  朱培培的丈夫丛研介绍,扣除成本,他们需要在朱培培进行骨髓移植前卖10万斤熏鱼,才能筹到前期需要的50万元。截至今天下午3点,淘宝网店“萌妈粉黛的熏鱼铺子”和微信店铺共卖出了1万斤熏鱼。虽然救命钱缺口还很大,但是住院以来一直很坚强的朱培培面对好心人的爱心还是留下了热泪。
  今天下午,又传来一个好消息。全峰快递公司听到朱培培的情况后,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对在“萌妈粉黛的熏鱼铺子” 买熏鱼的买家低价配送,6斤以内的快递费只收3.5元。
  而更多的陌生人通过在网店“萌妈粉黛的熏鱼铺子”买熏鱼的方式,支持一向乐观的朱培培战胜病魔。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