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西海岸新区“十一”纳客近百万 收入七亿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4-10-09 15:41:00

关键词: 青岛;西海岸新区;收入上亿
  大众网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王保明)大众网记者从黄岛区旅游局获悉,”十一”假期,青岛西海岸新区推出了祭海大典·渔家民俗实景展演及体验、千古琅琊文化探寻之旅、精美贝壳鉴赏之旅、乡村采摘、山海观光等一系列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吸引了大批游人前往旅游休闲。据统计,截至10月7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共接待各地游客90.6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7.37亿多元。
  旅游活动丰富精彩
  据了解,“十一”假期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各大景区点提前准备,周密组织,精心策划推出了系列旅游休闲活动。其中,鲁海丰海洋牧场于10月1日至5日举行祭海大典·渔家民俗实景展演及体验活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十一”期间推出超萌“神兽”羊驼及各种动物展演,琅琊台风景区开展千古琅琊文化探寻之旅,大珠山风景区推出儿童钓鱼及景区寻宝等休闲活动,小珠山古月山庄联合山东电视台举行“我是大明星”巡演,滨海学院艺术馆举行千种动物标本展,国内第一大贝类展览馆——贝壳博物馆推出精美贝壳鉴赏之旅等。
  此外,香博园香草之旅、铁橛山山枣节、青石湾生态园葡萄采摘、鸿瑞生态园葡萄采摘、秀水田园乡村休闲等系列活动也于“十一”期间精彩亮相,丰富精彩的系列活动有效满足了市民和游客的假期旅游休闲生活。
  民俗体验游持续火爆
  10月1日,祭海大典·渔家民俗实景展演及体验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鲁海丰海洋牧场渔家小院内启动,丰富多彩而又独具特色的系列活动拉开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假期民俗旅游休闲的序幕。
  祭海大典·渔家风情体验是依托黄海之滨传统的渔家民俗风情而策划推出的一系列旅游休闲活动,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挖掘、整合特色资源推出的又一个旅游休闲新产品。活动从10月1日持续到5日,期间,在鲁海丰海洋牧场搭建了一处富有胶东地方特色的渔家风情小院,并以该渔家小院为依托,举行了隆重的祭海大典,艺术再现了始皇驾临、徐福拜海、起航东渡等那一段大气磅礴的历史;同时,迎亲、接亲、颠花轿、拜堂、敬酒、入洞房等渔家婚嫁以及线狮、跋跌、剪纸、快书、藏马大鼓、捏面人、手工编织等民俗展演和体验活动相继在渔家小院里举行,摊煎饼、蒸馒头、做豆腐、爆米花、流动货郎、渔家姑娘织网、晒鱼、魔术表演等系列活动同期穿插进行,再现了胶东地区沿海渔民热闹繁华的生活生产场景,成为游人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民俗风情、体验渔家休闲和放松心情的新去处,独特的旅游新体验每天吸引近万人次游客参加。
  新兴景区点受青睐
   “十一”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多个新兴景区点相继推出多项旅游活动及优惠措施,受到市民和游客热捧,成为假期西海岸旅游的一个新亮点。其中,今年8月开馆的国内第一大贝类展览馆——青岛贝壳博物馆推出精美贝壳鉴赏之旅,展出4000多种精美贝壳,每天吸引数百人入馆参观;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办事处的香博园推出浪漫香草之旅,浪漫的薰衣草、波斯菊、向日葵花海及上百种香草组成的香草园吸引了众多游客漫步其中,仅10月1日、2日园区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青岛滨海学院艺术馆推出千种动物标本展和油画展、有奖问答、慧眼拍拍乐等互动游戏及半价优惠,吸引了大量亲子游、科普游客源,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
  自驾游、亲子游火热
   “十一”假期,得益于桥隧、高速公路部分车型免费的政策利好,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休闲的省内短途自驾游、市区近郊自驾游持续火热。同时,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大珠山风景区、香博园、贝壳博物馆、滨海学院艺术馆等各景区点纷纷推出了针对亲子游、家庭游的多项游览活动及优惠措施,有力地推动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亲子游持续火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