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33家A级景区昨纳客78.7万人次 未现爆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周晓荷   2014-10-02 10:18:00

关键词: 青岛海底世界;崂山风景区;景区景点;海滨风景区;十一

  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也是高速公路免费第一天。当天,记者在崂山风景区、中山公园、海滨风景区等探访发现,各景区未出现游客爆棚景象。对此,景区的一致说法是,“绝大多数游客正在路上,预计今明两天迎客流高峰”。

  5个停车场,只用了1个

  10月1日9时 30分 ,记者驱车沿崂山路驶往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一路行驶顺畅,没有出现往年“十一”黄金周的拥堵情景。在客服中心,共能停放近3000辆车的五个停车场,只启用了一个。能够容纳6000人的服务中心大厅里,除了导视牌附近聚集了部分游客外,购票窗口和观光车入口队伍并不长。“我们是从即墨来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和新婚妻子第一次来崂山玩,一分钟不到,王先生就顺利购到门票,上了观光车。

  “国庆长假首日我们接待了9500人左右,和旺季的周末单日接待量基本持平。”青岛海底世界工作人员闫先生告诉记者。

  据青岛市旅游局的不完全统计,10月1日,全市包括海滨风景区、世园会、崂山风景区等在内的33家A级景区纳客78.7万人次。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9856人次,同比增长5% ,欢动世界接待1.5万人次,中山公园近4万人次。

  自驾游和背包客占主流

  “十一”长假首日,在出游人群中,不少是市内的家庭。他们多选择前往海边欣赏美景,构成了前海一线、中山公园游玩的主体。

  而在崂山风景区停车场记者看到,青岛本地的车辆并不多,取而代之的是烟台、威海等地的私家车。“今天高速公路免费了,我们一合计组团开车来青岛玩了。”来自乳山的张小晴说。

  “更多的外地自驾游客还在路上,预计今明两天迎来高峰。”大河东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万先生说。闫先生也称,青岛海底世界“首日自驾游客和背包客占了八成左右,游客以省内为主”。

  据途牛网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小车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将使周边自驾游出行交通成本节省30%~ 40%。报告显示 ,以“门票+酒店”为基础模式的自驾游预订比例增长显著 ,国庆出游人数环比增长400%以上。

  大军未至,景区严阵以待

  游客大军虽然未至,各景区已经做好了迎接的准备。崂山风景区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休闲区已经在黄金周前升级为“同程驿站”。除了有免费的wifi外,还有充电设备,方便广大游客。

  “我今天不是游客,而是来做志愿者的 。”市民王红军告诉记者,这个“十一”黄金周,她将在崂山风景区从事志愿者服务。像王红军这样的志愿者在崂山风景区随处可见,他们统一戴着印有崂山LOGO的帽子和志愿者臂章,将在景区一线每天服务7个多小时。此外,各景区景点也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揽客。

  “这是我前几天在网络上团购的门票,可以用吧?”在青岛啤酒博物馆门口,市民李女士询问,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她将手机递给工作人员,核实通过后进入博物馆。这样的情景,在青岛各个景区都可以看到。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 ,通过“途牛旅游”APP预订今年国庆假期出游的人数较去年同期涨近400倍,20~40岁的年轻群体比较多。记者 周晓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佳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