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体验渔家文化好去处 黄岛区休闲海钓基地开放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4-09-28 17:19:00

关键词: 渔家文化;体验;黄岛区;休闲海钓基地

黄岛新区的鲁海丰渔家文化基地.

充满渔家文化底蕴的海草房.

渔网中透视的海草凉亭子.

    大众网青岛9月29日讯记者 王保明 通讯员 黄璞)大众网记者近日从黄岛区旅游局获悉,位于该区西环岛路石雀滩附近的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已基本完工,十月一期间对游客免费开放。游客不仅能在岸上看到渔家风情小院和精彩的民俗表演,还可到海钓平台上休闲垂钓,与渔家姑娘一起织网、唱渔歌、做海水豆腐。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黄岛区西环岛路石雀滩附近的鲁海丰海洋渔村,数幢充满渔家文化底蕴的渔海草房展现在记者的眼前,海草房上挂着红辣椒窜、玉米、出海打渔的蓑衣以及鱼篓等渔家物品充斥着整个小院,透出渔家的生活气息。
  作为设计单位的北京某家公司的工程师史宝国告诉记者,小院及房间内的场景布置体现胶东地区海边渔村的特色,他们严格按照一比一的比例设计,尽量的让该旅游工程体现原有的文化气息。
  据悉,作为青岛最大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该项目是由青岛鲁海丰集团投资2.2亿元建设而成,除了渔家风情小院,还拥有海域5万多亩,建设人工鱼礁区。在满足养殖生产功能的同时,兼容生态旅游休闲功能,建设主题景点、观光平台、海钓设施、交通设施、安全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
  根据2014年青岛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运营方案的总体安排,为进一步丰富世园会分会场的活动内容,全面展现绚丽多彩的黄岛新区,世园会期间将在鲁海丰海洋牧场举办徐福东渡祭海大典、渔家婚嫁、民间小吃、民俗演艺(剪纸、捏面人、手工编织、刺绣、以分散形式,将各民间艺术展示环节分布于渔村各点,使之和民俗演义、小吃等一起,形成整个渔村的集市状态)织网、系列渔家风情实景表演活动,烘托气氛,打造鲁海丰的旅游品牌。
  演出时间为10月1日至5日上午9:30-11:30,下午14:00-16:00。演出地点:黄岛区银沙滩西环岛路鲁海丰海洋牧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