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40元假票卖上千 青岛警方捣毁陈奕迅演唱会黄牛党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4-09-22 17:09:00

关键词: 青岛;陈奕迅演唱会;黄牛票;骗人;捣毁;警方
  

假票一张都没卖,全部被崂山警方缴获。 李敏 摄

青岛崂山公安抓获非法倒卖假票团伙。 李敏 摄

    大众网青岛9月22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刘海青)9月20日19点30分,陈奕迅演唱会在青岛火爆开唱。而就在此前4个小时,青岛市崂山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非法贩卖演唱会假票的团伙,该团伙9人全部落网,近100张假票一张没卖,全部被警方缴获。
  演唱会开幕前一天:接到线索有人欲卖假票
  9月19日21点,青岛市崂山警方接到线索:一名湖南籍男子携带假演唱会门票来到青岛欲贩卖,而此时,距离陈奕迅演唱会开始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为了及时抓住嫌疑人,避免假票流出,崂山公安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
  为了尽快破案,专案组民警放弃休息,展开连夜调查,9月20日12点30分,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工作,终于锁定9人有较大作案嫌疑。根据线索民警判断,这一团伙极有可能隐藏在火车站周边,办案民警兵分三路,立即对青岛火车站周边重点场所进行排查。
  演唱会开始前4小时:9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9月20日15点30分,当崂山刑警大队一中队辛华忠队长带领队员搜查至火车站周边一家小旅馆时,民警发现,正在小旅馆一个房间内光着膀子打牌的四人极为可疑。民警在核查身份时发现,其中一名坐在床上的男子一动不动,突然还往屁股下面塞着什么,民警让该男子起身,男子极不情愿站起来,随即露出了屁股下面坐着的8张演唱会门票。另一名男子起身穿裤子看时,裤兜里的几张门票也抖落到地上。随后民警还在该房间搜出多张演唱会门票。
  而此时,另外两路民警也传来捷报,该团伙谢某、贺某、陆某等9名嫌疑人全部落网。民警从该团伙手中查获陈奕迅演唱会门票近100张,这些门票价格580到1680元不等,涉案价值高达10万元余元。通过检测,这些门票全部都是假的,持该票根本无法进入会场。
  40块钱假门票卖上千 “职业黄牛”再落网
  “没想到来青岛一张票还没卖就被抓。”在崂山区麦岛派出所,嫌疑人对倒卖假票的行为供认不讳。据民警介绍,这9名嫌疑人均来自湖南,有4人还是同村老乡,他们的年龄大都40多岁,平时农忙时节在家务农,听到哪里有大腕明星演唱会,他们就会窜到全国各地非法倒卖演唱会假门票。
  该团伙头目谢某今年已经46岁,有人称他是“职业老黄牛”,干这行已经有些年头。早在2011年,谢某就因为非法倒卖假票被济南警方捉获过。谢某向警方供述,倒卖假票从中获利不少,他们购买时一张假票仅需要30到40块钱,而往外卖时却按照票面价值的8折出售,这其中的差价可谓暴利。
  而这些门票大都仿真度较高,不容易被人发现。谢某供述,他们兜售假票时不会长时间逗留,在快速卖完后就迅速走人,等到购买者持票无法入场时,这些“老黄牛”早已逃之夭夭。
  目前,崂山警方以涉嫌倒卖有价证票罪对9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门票时,一定要到官方指定的售票点购买,不能图便宜轻信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