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华尔街英语合同纠纷频出 学员店门口维权

来源:半岛网   作者:   2014-09-22 06:47:00

关键词: 华尔街英语 李女士 合同纠纷 合同履行 合同义务

  半岛网9月18日消息昨天,有市民向本网爆料,在华尔街英语青岛黄金广场店门口,几位华尔街学院学员拉横幅维权,希望华尔街英语解决合同纠纷。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位姓李的学员,了解到,她因为生病停课耽误了学习,但停课期间耽误的学时却不能补,因此与华尔街英语产生了纠纷。

  几位华尔街英语青岛学员在华尔街英语青岛黄金广场店门口拉横幅维权

  生病停课 耽误学时不能补

  2012年12月,李女士在华尔街英语青岛黄金广场分公司报了共8个级别的课程,花费39800元,课程截止到2014年12月29日。之后李女士又于2013年3月签了第二个合同,共6个级别,价值29800元。但苦于英文底子不好再加上身体原因,李女士决定退掉第二份合同。

  今年1月19日,李女士提出要退掉第二份合同并提交了书面申请,申请理由为身体不好,无法继续学习。因为第二份合同还未开始执行,华尔街同意了李女士的退款申请,并于5月12日退还29800元。

  不过,记者在李女士的学习记录中发现,从3月初到5月末这期间,李女士无论是speaking center, encounter, CC, SC等均无上课记录。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当时申请退款的理由为身体不好,无力继续学习,如果在退款期间继续学习的话,总部看到她的学习记录会影响她退款理由的可信度。因此,在华尔街英语的建议下,她暂停了第一份合同的学习,直到退款事宜完全办妥,李女士才回到华尔街继续上课。

  但是,中间不到2个月的耽搁,却让李女士的课程有点跟不上了,目前,距离第一份合同截止只有三个月时间,她却还有3个级别没学,按照一个级别2个月的时间,很难在合同截止时学完所有课程。“本来我底子就差,如果一直连贯学习,也许我还能跟得上。因为退款原因,暂停了2个月的学习,我不知道这属于谁的过错。”目前,她只希望华尔街能延长她的学习时间,让她有足够时间将8个级别的课程学完。

  李女士的学习记录

  交涉未果 学员无奈拉横幅维权

  昨天,李女士与另外一名华尔街英语学员一起在华尔街英语青岛黄金广场店门口拉起了横幅,横幅上印着:“华尔街英语欺骗消费者。华尔街英语霸王合同。千万不要刷卡交钱,千万不要签合同,合同里全是陷阱,入学容易退学难!华尔街英语还我血汗钱!!!”字样,并留有两个华尔街英语退款的QQ群号。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因为与华尔街英语交涉未果,无法延长学时,无奈之下只好拉起横幅维权,希望华尔街英语能重视她的情况,积极帮她解决。

  华尔街:按合同规定无法延长学时

  对于李女士延长学习时间的要求,华尔街英语北方大区公关经理廖洁表示,李女士的第二份合同为续约合同,按照合同规定是不能退款的。但是,当时华尔街考虑到李女士的病情严重,所以校方按照特殊情况处理,帮她办理了退款手续,按理说任何人超过一个月的退款期是不能退款的。

  此外,廖洁告诉记者,华尔街英语黄金广场店的校长非常欢迎李女士在学校里继续学习,他们十分愿意为李女士提供任何帮助,包括额外帮助,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她在合同剩余的3个月时间里学完课程。

  专家解读:应当遵守变更合同的承诺

  对于李女士因为要退第二份合同,而暂停第一份合同课程的遭遇,记者咨询了山东汇通律师事务所张吉青律师,他认为,李女士前后两个独立合同法律关系泾渭分明,因为所谓第二个合同退费问题,而拒绝履行第一个合同义务,是牵强附会,毫无道理。合同主体不是其总部,总部的任何干预,不能影响合同履行。如果退费、变更、接触合同都要总部批准,为何签约、缴费不需总部批准。

  对于华尔街方面提出的预约合同这一说法,张律师认为,退款的承诺就是对合同的变更,既然承诺已经形成,不履行就是一种违约行为,合同法律违约条款适用此类情况。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