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建成“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 每周末开放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4-09-20 21:55:00

关键词: 青岛;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

张圣芝和汪萍向记者展示自己制作的3D模型 

孩子们在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玩得不亦乐乎

青岛市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启用

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 

    大众网青岛920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姜森)2014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920日,“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在青岛市科技馆正式启用,将于每周的周六、周日90016:00面向青少年及市民开放,大部分项目免费参观、体验,少部分项目收取工本费。

  “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是青岛市科技馆利用现有场地建成的,位于青岛市科技馆四层(市南区中山路3号),建筑面积900平米,设有“科学体验厅”、“机器人工作室”、“影像工作室”、“模型工作室”、“科技制作工作室”。“科学体验厅”配备有47件涉及声、光、电等自然学科的科普展项,可以领略科学的奥秘和神奇,启迪学习科学的兴趣。

  在现场,记者发现这些带有科学奥秘的科普展项吸引了众多孩子,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玩的不亦乐乎。

  “这是我自己制作的3D模型,是我的名字.”在寿光路小学上五年级的张圣芝展示着自己制作的模型。她告诉记者:“我和好朋友汪萍最喜欢的就是3D打印机了,自己画一个图放到机器里就能变成一个立体的模型,太神奇了!”

  工作人员姜栓告诉记者:“模型材料是从玉米淀粉中提取的,绿色环保,小朋友画出一个图形后,只需要810分钟的时间就能制作出来,一些难度较大,精确度较高的模型可能需要的时间长一些。”

  带着孩子来玩的刘女士则表示,希望青岛能建更多更大的科学体验中心。她说:“来这里玩,孩子既快乐还能学到东西。”

  据悉,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里的设备种类较丰富,趣味性也很大。“机器人工作室”配备有乐高、VEX等机器人设备,可以学习机器人的搭建及编程等知识和技巧。“影像工作室”配备有照相机、摄像机、影像编辑设备、录影棚等,可以学习照相、图片处理、摄像、视频编辑等知识与技巧。“模型工作室”配备有海陆空及建筑模型套件及制作工具、试航水池、试车场地、模拟飞行套装等,可以学习各种模型的制作、调试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技巧,可以体验模拟飞行的乐趣。“科技制作工作室”配备有激光雕刻机、3D打印机、仪表车床等设备,可以学习多种加工设备的工作原理、观摩操作过程,参与作品的设计制作全过程。

  为方便与青少年及家长朋友的互动,青岛市科技馆还开通了“青岛市科技馆”微信号,及时发布“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的活动信息及青岛市科技馆其他科普活动信息,接收反馈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赫洋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