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1个月清理垃圾449吨 更新垃圾桶约12000个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桂东   2014-09-14 09:20:00

关键词: 半岛网 清理垃圾 垃圾桶 环境卫生 果皮箱

  半岛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 孙桂东) 8月18日,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开展环卫大会战活动。截止到9月11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清理垃圾449吨,更换新垃圾桶12000个。对前期1235处环卫问题进行回访,整改率较高,但是仍有一部分责任不明的环卫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市北区还利用电动垃圾桶清洗车,逐步对辖区内的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洗,并更新垃圾桶约12000个,检修破损垃圾桶约300个;黄岛区对区内的部分损坏果皮箱和垃圾桶也进行更换与维修,固定果皮箱236个,更换维修果皮箱282个,更换维修106个。

  大会战以来,市级环境卫生整治检查组的重点任务,主要是对前期市级检查发现的1235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抽查回访。截至9月11日,市级检查组共回访各类环境卫生问题412处,问题已整改278处,未整改97处,整改不彻底或回潮37处。其中:市南区问题122处,已整改94处,整改率77% ;市北区问题142处,已整改80处,整改率56.3%;李沧区问题66处,已整改38处,整改率57.6%;崂山区问题82处,已整改66处,整改率80.5%。

  另外,各区、市还按照整治大会战内容进行了自查,建立整治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实行销号制度,共自查发现问题1390处,已整改1214处,整改率87%。

  通过回访整改情况来看,隶属环卫部门负责的环境卫生问题整改时效和整改效果较好,部分问题责任不清或非环卫部门负责的环境卫生问题整改进度相对缓慢。下一步,市级检查组将继续加大回访力度,督促各区(市)将已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彻底整改,避免出现环境卫生问题“回潮”现象;各地会战责任单位力争采取有效措施,增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能力,确保各类环境卫生问题都能够得以及时整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蒋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