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荧光童行"进胶州方井小学 470名学生获荧光衣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4-09-10 15:09:00

关键词: 青岛;荧光童行;方井小学;荧光衣
  

胶州宣传部网络科为青岛胶州湾医院颁发爱心医院牌匾

胶州市教体局安监科科长王旭为方井小学颁发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

胶州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王海涛给小学生讲安全防范措施

穿上荧光衣的小朋友显得更加精神

    大众网青岛9月10日讯(记者 高玉清)9月10日是教师节,上午9时30分,“平安青岛 荧光童行——为青岛市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在胶州市方井小学举行发放仪式,现场向胶州市方井小学470名学生免费发放爱心荧光衣。此次活动由胶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胶州市教体局和大众网青岛站联合承办,“平安青岛 荧光童行”得到了青岛胶州湾医院的大力支持。
  发放仪式上,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王海涛、胶州市教体局安检科长王旭、胶州市委宣传部网络科隋丽萍、大众网青岛站副站长栾晓磊、青岛胶州湾医院副院长万青共同为小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荧光衣。胶州市宣传部隋丽萍为青岛胶州湾医院颁发了“一城荧光平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爱心企业”牌匾。胶州市教体局安检科长王旭为胶州市方井小学颁发了 “一城荧光平安童行——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 牌匾。
  青岛胶州湾医院副院长万青在发放仪式上表示,胶州湾医院自建院以来,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胶州市民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医院一直在关注公益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关系儿童健康成长的公益事业。“荧光童行”活动是一次极有爱心,真正把爱心公益服务落到实处的活动。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家家有汽车已经不在稀奇,车辆的增多、人流也多,不仅交通压力大,道路上的交通安全也成为一个较为突出的问题,尤其是在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状况下,学生们穿上荧光衣可以对司机起到一个提醒作用。
  “上下学期间路上车辆很多,穿上荧光衣之后走在路上极为显眼,能提醒开车的叔叔、阿姨在第一时间看到我们,让我们感觉安全多了。”活动结束后,三年级二班的学生杨天翼说,荧光衣穿在身不仅好看、显眼,还具有反光功能,感觉就像是交警察叔叔穿的反光背心,过马路时心里踏实多了。
  胶州市方井小学小学校长徐征芹告诉记者,学校地周边环境比较复杂,西侧100米是一个大型农贸市场,东侧50米靠近主干道广州路,公路错综复杂交通压力很大,车辆流动量也大。这次“平安青岛 荧光童行——为青岛市小学生捐赠荧光衣”的活动深受学校老师和孩子家长的欢迎,给孩子配上荧光衣就多了一份安全保障,穿上荧光衣的学生,上学与放学途中让老师和家长更加放心。同时,她代表学校老师及家长感谢社会企业和大众网对孩子的关心,学校一定督促孩子天天穿着上下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