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老青岛带上时尚范儿 青岛旅游文化商品创意大赛征集中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4-07-22 18:03:00

关键词: 老青岛;时尚范儿;青岛;青岛旅游文化;商品创意大赛;征集

  

以漫画的形式展示青岛人文历史等,更能吸引游客。 李敏 摄.

崂山道士被设计成活泼的形态,更受现代人喜欢。李敏 摄.

    大众网青岛7月22日讯记者 李敏)7月22日,青岛市旅游文化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部分作品在创意100文化产业园展出,玲琅满目的创意产品既体现老青岛风貌,又不失现代风格。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看,同时有参赛意向的可以继续报名参加。
  7月22日记者从青岛市旅游局、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旅游局)了解到,“最美海湾杯”—2014青岛市旅游文化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自6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相关行业企业及个人设计者的热情关注与广泛参与,目前已征集作品六百余件。
  本次大赛以“传承、创新、提升”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能够反映青岛自然景观、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和城市特色的旅游文化商品设计和包装设计,作品要求体现地域性、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市场性和环保性。比赛分为实物作品组和创意设计组两组进行,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6日。
  据介绍,此次大赛征集作品主要突出青岛元素。山东奥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螺钿漆器系列,将青岛特色景点、自然风光等元素与中国传统工艺巧妙融合,包括青岛十景螺钿漆器看盘、青岛风光螺钿漆器笔筒等;饱含青岛记忆的爱青岛系列,包括爱青岛扑克、卡式优盘、青岛天主教堂开瓶器、爱青岛明信片等产品,将精美的造型与实用性进行了有机地结合,极具纪念价值和使用价值。
  青岛贝雕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贝雕立体精品摆件《珍珠笔筒》、《红龙鱼》、《珍贝宝瓶》、《白菜蝈蝈》、《青岛号》等,构图新颖、工艺精湛、色彩绚丽、寓意深切。青岛黑蚂蚁广告有限公司开发的“百年情岛”系列产品,包括陶瓷锅垫、明信片等产品,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
  “在我们的产品中,有很多将老青岛特色与国际时尚元素相结合,这就像我们青岛一样,既有老青岛的历史气息,又不失现代化氛围。”百年情岛文化艺术中心的刘泠汐说。
  与此同时,青岛创意100文化产业园作为山东省旅游休闲购物街区及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之一,参与大赛筹备并广泛发动园区企业参赛,创作出《青岛城市绘》及系列衍生品等二十余部优秀作品。其中,《青岛城市绘》以手绘的形式展现青岛的城市变迁,旨在打造青岛特色人文旅游读本。青岛零七梅奥品牌设计公司开发的膳食礼品《益生三宝》,内含胶东黑蒜、中宁枸杞、胚芽苦荞三款食疗上品,设计包装古典味十足又不失现代感。
  大赛还有青岛高校和行业协会的广泛发动、参与。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的曲俊蒙等创作的青岛印象青瓷浮雕杯、青岛老建筑浮雕、青岛印象色釉鲸鱼等作品,将青岛特色老建筑等元素将通过浮雕工艺制作到泥板或杯子上,非常精美。青岛大学的李龙设计的纤维艺术品《青·印》采用纤维艺术表现方式展现青岛城市特色,具有现代设计时尚气息。
  如果您想关注或参与本次大赛,可以登录青岛旅游政务网(http://www.qdta.gov.cn/)或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http://www.ccitimes.com/)了解相关细则、下载报名表格;您也可关注青岛市旅游局官方微博或青岛市市南区旅游局官方微信了解大赛相关活动信息。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