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男子患肝硬化晚期 亲弟弟捐出六成肝脏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4-07-07 17:06:00

关键词: 青岛;肝硬化;兄弟

手术后的兄弟俩恢复均正常  

    大众网青岛77日讯(记者 蒋甜)哥哥查出患肝硬化晚期,弟弟义不容辞拿出6成肝脏捐给哥哥,6日,大众网记者在青大附院器官移植病房了解到,弟弟给哥哥配型成功后,兄弟俩历经15个小时的“生死考验”走下手术台。目前,弟弟的肝脏已经在哥哥体内存活。

  今年51岁的乔镇金是即墨市刘家庄人,平时靠务农为生,属地道的“庄稼人”,三个月前他发现,原本干活麻利的他开始力不从心,总是感觉浑身无力,他便在即墨当地医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自己患上了肝硬化。患病初期,乔镇金在医院通过打针治疗病情有了好转,但回家休息一段时间,身体状况就出了问题,

  为了能治愈乔镇金的病,家人带乔镇金来到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检查,检查结果令乔镇金的家人大吃一惊。“乙肝引起了肝硬化,而且已经到了肝硬化终末期,这样的病人一年之内就极有可能出现肝腹水、出血、肝昏迷等症状,最终出现肝硬化引起的死亡。”医生告诉他们。   

  医生称,根据乔镇金的病情来看,等待肝源的风险很高,最靠谱的还是从家属中寻找合适的供体。得知亲属肝移植可以救命,家人纷纷争着去医院检查,都希望自己的肝能延续乔镇金的生命,甚至连乔镇金的老父亲也要去了医院,准备为儿捐肝。“得知病情后,全家人瞒着乔镇金,到青大附院进行血项检查,只有二叔乔镇银配型符答。”乔镇金的家属称。

  45岁弟弟乔镇银得知配型成功后,二话没说去医院做了各项身体检查,准备给兄长“捐肝”,经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细心筹备后,最终在621日实施了手术。

  当天上午八点,弟弟乔镇银被送进手术室,随后哥哥也进入手术室,直到晚上11点,兄弟俩历经了15个小时生死考验,终于走下了手术台。“这个手术我们医院确定了20多人的医疗团队给乔镇金和乔镇银实施肝移植手术,我们要确保手术每一个细节,一旦出错,病人就下不了手术台。”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胡维昱说。

  胡维昱称,术后两天在重症监护室,后进行普通病房,经过危险期、排异期。“直系亲属的排异不会很明显,虽然一地些波动,但整体效果很好。”目前,经过两周时间的恢复,弟弟乔镇银下周就可出院回家休养。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赫洋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