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前海乱停车月罚6000起 中山公园以西乱停集中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鹏   2014-06-10 07:29:00

关键词: 停车;前海;交警部门;中山公园

  半岛都市报6月9日讯(记者 刘鹏)“我们是问路的”,“其实我们是卖鱿鱼的”,“我们就住在这附近,真的”……近日,一则“最牛交警说哭野导游”的视频在网上走红,点击量已经达到160万次。这一视频是市交警支队一名民警在前海一线查处一起违法停车时 ,被网友拍摄并传到网络上。9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进入旅游旺季,交警部门加强对前海一线违法停车整治力度,5月份在前海一线查处违法停车近6000起。

  “我们没在这停车,我们就是问问路。”这句解释的话来自于近期在网络上火爆的一部视频短片,在这个名为“最牛交警说哭野导游”的视频中,一名交警在前海一处道路上,与一名违法停车拉客的男子当场进行对质,不过视频之所以火爆达到160万次的点击量,是因为交警与违法司机之间并没有强烈的冲突,而是违法司机编出各种理由来解释,被交警幽默地一句戳穿。面对交警询问为何违法停车,视频中的男子先是解释说“不认识小青岛”、“是在问路”,随后又解释称是“在路边卖烤鱿鱼的”,最终又解释是“住在附近”,但始终不肯承认违法停车拉客的事。当交警拿出其车上放着的各种旅游景点的宣传页时 ,该男子又编出了一个“穿越”的理由,称是去年拿的今年没有用,但是这些单页上却都印着2014年的标注。“我平时也经常干好事,扶老人过马路什么的。”司机给自己打圆场。在编出了10多个理由之后,男子最终承认了自己违法停车拉客的事实。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这是市交警支队的一名民警在街面巡查 、制作交通安全宣传栏目时 ,被网友拍摄到的。“司机一开始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视频中的交警宫磊介绍,5日下午他在巡逻至小青岛附近时 ,发现两名男子在路边违法停车并且拉客,但在调查过程中,司机拒不承认,经过教育劝说后,司机最终承认自己违法行为,并接受因违反禁令标志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进入旅游旺季,前海一线景区道路车流量大幅上升,特别是在周末车流量、客流量都较大,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5月份,交警部门在前海一线查处交通违法近6000起。其中地域性特点非常明显,在东起火车站、栈桥,西至奥帆中心的前海一线路段中,中山公园至栈桥的区域查处的违法停车数量最多,占了总数的三成。而在查处的车型当中,除了大中型客车外,随着自驾游、近郊游的增多,查处的私家车数量也在逐渐增多。据民警介绍,根据上级部署,交警部门将持续针对前海一线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对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一律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对违法停车影响交通的,坚决予以清障 。

  ■相关新闻

  高速公路一个月查处违法4585起

  半岛都市报6月9日讯(记者 刘鹏)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5月份,各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4585起。为了加强高速公路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从 9日起全面加强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路面管控,将在每日7时至19时在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执行路面巡查勤务,在国省道设置巡逻岗,实行点巡结合,集中整治大型车辆违法占用左侧车道等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